鼻咽癌免疫組化分期

鼻咽癌在早期通常不會出現明顯的表現。它可能只是一般症狀,如流鼻血。有些人錯過了治療的最佳時間。醫生已經處於晚期階段。有家族史或有強烈健康意識的患者更加警惕。通常,他們會在早期到醫院接受檢查。它們可以透過檢測針對Epstein-Barr病毒的抗體來發現,並且可以立即治療以防止惡化。鼻咽癌是指發生在鼻咽腔的上壁和側壁的惡性腫瘤。鼻咽癌按TNM分期,具體情況如下:T:原發腫瘤,按侵犯範圍,從小到大,又分為T1、T2、T3、T4四期;N:淋巴結,按淋巴結大小和轉移範圍,分為N1、N2、N3三期;M:遠處轉移,分為無遠處轉移的M0和有遠處轉移的M1。

它是我國高度惡性腫瘤之一,發病率居耳,鼻,喉惡性腫瘤之首。常見的臨床症狀是鼻塞,血瘀,耳窒息,聽力喪失,複視和頭痛。鼻咽癌對放療主要是中度敏感,放射治療是鼻咽癌的首選治療方法。然而,對於癌症分化較多的患者,病程較長且放療後復發,手術切除和化療也是不可或缺的手段。鼻咽癌的發病機制是多方面的。多年來的臨床觀察和實驗研究表明,以下因素與鼻咽癌的發生密切相關。遺傳因素家庭聚集現象許多鼻咽癌患者都有癌症家族史。鼻咽癌具有縱向和橫向的家庭傾向。鼻咽癌的種族易感性主要表現為黃色,白種人罕見。

種族發病率高,其後代仍然發病率很高。區域集中度鼻咽癌主要發生在中國南方五省、即廣東、廣西、湖南、福建和江西、是頭頸部惡性腫瘤的首位。東南亞國家也是高風險地區。容易受到近年來基因,分子遺傳學研究表明,鼻咽癌細胞的染色體變化主要是染色體,以及鼻咽癌雜合細胞是multicromosómica。缺陷區域性別(1P,9P,9Q,11Q,13Q,14Q和16Q)鼻咽癌的發育過程中可能建議在多個腫瘤抑制基因的變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