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厭食症狀有哪些呢

小兒厭食症這種疾病是非常多發的,較多的孩子會出現該病的症狀,從而給家長們帶來了非常多的困擾,厭食症的出現帶來了非常多的症狀表現,我們需要多瞭解此病的症狀表現才可以,讓我們往下看為朋友們介紹一下此病的症狀表現有哪些呢。

小兒厭食症的症狀表現:1、臉色暗淡、身體瘦弱型,這種孩子通常臉色較無光彩、形體偏瘦,舌苔白,不愛吃東西或食而無味,如果多食後有會噁心、嘔吐、脘腹作脹的情形。治法以調脾助運為目標。

2、精神差、易腹瀉型,這類孩子通常精神較差,面色萎黃,形體瘦弱,除厭食、拒食外,若進食稍多或進較難消化食物,則大便挾有殘渣,或大便不成形,容易出汗,舌質淡,舌苔薄白。治法以健脾益氣為目標。

3、口乾多飲、面板乾燥型,這類孩子通常口乾、喝水多,但不愛吃飯,舌苔多見光紅,舌質偏紅,面板乾燥、缺乏潤澤,大便多幹結。

小兒厭食症的病因:孩子發生厭食的原因有很多,主要致病的病理生理因素不外兩方面,其一為全身或區域性疾病使消化液分泌及消化酶活性降低,胃腸平滑肌張力低下。其二為人體內個別環境的改變刺激中樞神經系統,使消化功能的調節失去平衡。

1、不良飲食習慣,一日三餐不定時,對孩子吃零食不加限制。食物中高蛋白、高糖的食品相對較多。夏季吃冰激凌、冰棒及各類冷飲過多都會使消化液分泌減少,影響消化功能。

2、鋅缺乏,一般植物性食物含鋅量比動物性食物少,如孩子的食物中,蛋、肉、奶等動物性食物過少,挑食及長期食用精製食品等,可引起鋅缺乏,造成舌乳頭萎縮,味覺敏感度減低而影響食慾。

3、精神因素的影響,父母希望孩子長胖,經常強迫進食,反而會使孩子出現逆反心理,導致食慾低下。學習負擔過重、家庭關係緊張、受到驚嚇等都會使孩子情緒壓抑從而引起食慾低下。轉學、父母重新組織家庭、外出旅行等環境發生變化等也是影響孩子食慾的因素。青春期的女孩為保持體態優美,常採取節食措施也會招致厭食。

當我們認識到了上面的知識之後,對於小兒厭食症的症狀特別的清楚了,厭食症的出現傷害到了很多孩子的健康,導致他們過於消瘦,所以說家長月友們需要將該病關注起來,必須要正確的去認識此病的知識,做好厭食症的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