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牙齒外傷鬆動分級

牙齒鬆動,一般是根據用鑷子夾住牙齒的時候,鬆動的程度來判定牙齒的鬆動屬於哪個度,但是對於外傷造成的牙齒鬆動,是沒有辦法分幾級的,只能說說是分為牙冠外傷、牙根外傷,還有牙齒脫出這幾種情況。在發生兒童牙齒外傷鬆動以後要先觀察鬆動到哪個的程度,如果很嚴重的時候儘快到醫院檢查。

在日常生活中,兒童免不了磕磕碰碰,會不小心對牙齒造成損傷,而經常遇到的是牙齒外傷鬆動,在這種情況下,如果影響到孩子的正常生活,就需要到醫院做固定的治療,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就可以先觀察,那兒童牙齒外傷鬆動分級是什麼?
齒鬆動是分度的,有Ⅰ度鬆動、Ⅱ度鬆動和Ⅲ度鬆動,沒有分級之說。Ⅰ度鬆動是指用鑷子夾著牙冠進行唇舌向的晃動,這個時候假如鬆動超過1個mm為Ⅰ度。假如夾著牙冠除了有唇舌向的鬆動以外,近遠中向也有鬆動稱作Ⅱ度。假如這顆牙齒除了頰舌向的鬆動、近遠中的鬆動還有垂直向即上下鬆動的時候,稱為Ⅲ度。但是,外傷的牙齒,沒有特別的分類。如外傷的牙鬆動分幾級,這種說法沒有。但是,外傷的牙齒它可以分為牙冠外傷、牙根外傷,還有牙齒脫出。
牙外傷是牙齒受機械外力以後所引起的牙體硬組織、牙周、牙髓組織的損傷,鬆動就是牙周組織損傷的一種體現,根本原因是牙齒和牙槽骨之間連線的牙周膜被全部或者部分破壞以後的一種臨床表現。對於絕大多數的病人,如果松動很嚴重需要做固定治療,這個固定就是給牙齒的牙周膜癒合提供一個相對好的條件,類似於骨折以後所做的固定。
在某些特殊的病例,如果松動度不明顯,不影響孩子的日常生活或者牙齒不具備做固定的條件,也可以採取觀察的方式,這樣的病人很多情況下是能夠透過自身的癒合能力重建牙周膜。具體應該採取怎樣的方式,需要醫生根據孩子的情況,在臨床詳細的檢查基礎上再作出判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