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高血壓的治療方法


  當我們遇到突發的高血壓,我們應該怎麼辦呢?首先我們就應該準確判斷出這是突發的高血壓,然後就用一些高血壓急救法治療,這就必須要求我們掌握一些高血壓急症急救法,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些方法吧。

  1、病人突然心悸氣短,呈端坐呼吸狀態,口唇發紺,肢體活動失靈,伴咯粉紅泡沫樣痰時,要考慮有急性左心衰竭,應吩咐病人雙腿下垂,採取坐位,如備有氧氣袋,及時吸入氧氣,並迅速通知急救中心。

  2、血壓突然升高,伴有噁心、嘔吐、劇烈頭痛、心慌、尿頻、甚至視線模糊,即已出現高血壓腦病。家人要安慰病人別緊張,臥床休息,並及時服用降壓藥,還可另服利尿劑、鎮靜劑等。

  3、病人在勞累或興奮後,發生心絞痛,甚至心肌梗塞或急性心力衰竭,心前區疼痛、胸悶,並延伸至頸部、左肩背或上肢,面色蒼白、出冷汗,此時應叫病人安靜休息,服一片硝酸甘油或一支亞硝酸戊酯,並吸入氧氣。

  4、高血壓病人發病時,會伴有腦血管意外,除頭痛、嘔吐外,甚至意識障礙或肢體癱瘓,此時要讓病人平臥,頭偏向一側,以免意識障礙,或劇烈嘔吐時將嘔吐物吸入氣道,然後通知急救中心。

  相信大家都已經掌握了這些小方法了吧,不過這些小方法只是一些急救的小知識,最後我們還是應該將突發患者送往醫院,進行更加全面、有效的治療。不過,掌握了這些小知識在應對一些小的突發情況時,還是綽綽有餘的。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