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病人適用口服降血糖藥

  口服降血糖藥的種類<-n->?<-n->口服降血糖藥可分兩種。<-n->?<-n->磺醯尿素類,刺激胰臟分泌較多量的胰島素,如Euglucon(優爾康),Glidiab(泌樂得),Diabinese(特泌胰)。

  雙胍類,抑制小腸對糖及氨基酸的吸收,抑制肝臟製造葡萄糖,如Melbin(美治寧),Glucophage(庫魯化)。

  降血糖藥有什麼副作用

  磺醯尿素類  面板髮疹及發癢,腸胃刺激,偶而水腫或肝炎,

  雙胍類  乳酸中毒,腸胃障礙,如胃不舒服,脹氣,噁心,腹瀉,舌頭金屬味,疲倦……

  那些人不能吃口服降血糖藥

  1.孕婦

  2.接受重大手術的病人

  3.處於重大壓力下,如受重傷

  4.嚴重的感染症<-n->?<-n->5.對口服藥有不良反應或過敏現象者<-n->?<-n->6.有明顯的肝,腎功能障礙者<-n->?<-n->7.服用降血糖藥物仍無法控制血糖者<-n->?<-n->8.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人,即多數年紀較輕發病的病人

  注意事項

  口服降血糖藥,也會引起低血糖,如果飲食不正常或太少,更易發生,若發生低血糖現象,請按低血糖處理方式處理。服用Diabinese(特泌胰)者,應避免喝酒,否則可能會發生臉部潮紅,熱感,頭痛,噁心,呼吸困難,心跳加快等現象,如同吃了戒酒藥一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