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硬化的家庭治療措施

  多發性硬化給患者能夠帶來非常大的傷害,它不僅僅會使得患者出現頭暈、視覺模糊、呼吸困難等症狀,甚至會使得患者出現癱瘓等嚴重傷害。所以,對於這個病來說一定要做好家庭自身治療。下面有請專家介紹下家庭治療措施。

  ●做游泳運動

  做游泳運動、保持頭腦敏捷對於消除症狀都極有幫助。容易使體溫升高的運動可能降低某些神經的功能,而使症狀更惡化。在冷水中運動可減少體重的負擔。體操可預防肌肉萎縮。

  ●水療

  游泳、伸展和肌肉活動均在許多多發性硬化症病人的能力範圍之內,甚至輪街上的病人也可以作一定程度的訓練。

  對有痙攣狀態、步態僵直和有腳、趾等伴發症的病人非常有幫助,在溫水中作常規伸展動作,能幫助放鬆痙攣的肢體。

  ●避免高溫

  避免極高溫的熱水浴,或過度溫暖的環境,以免引發此症。

  ●蜂毒療法

  用蜂毒療法可緩解多發性硬化症患者的病情,治療方法包括:每3個星期彙集一次蜂毒(從一隻活蜂身上得到)進行蜂毒治療,需6個月。蜂毒療法可刺激免疫系統,一個發炎區域被蜂蜇後會腫脹起來,人體的自然抗炎機制可使腫脹縮小,並減輕此過程中最初產生的炎症。也可以用其他方式使病人受益,蜂毒中富含多發性硬化病人缺乏的不飽和脂肪酸。

  蜂毒療法有短期的副作用:發癢、腫脹和面板髮紅,已知在一些人身上可引起致命性休克,其他一些人可產生過敏反應。所以,在開始進行一系列治療前一定要有醫師對病人進行檢查。

  雖然多發性硬化目前並沒有什麼非常有效的治療措施,但是患者可以透過以上介紹的家庭治療措施,來進行減輕自身身體的痛苦。所以,患者朋友不妨自己在家嘗試下以上專家給的建議。需要注意的是,患者朋友一定要在家多多的注重休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