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的發病原因有哪些


  痛風是中老年高發的慢性疾病,病因比較複雜,患病後關節處會出現紅腫和疼痛,有灼熱感,對患者的影響大,很多人對痛風的發病原因不是很清楚,治療後很容易出現復發。那麼下面我們就詳細為大家介紹下痛風的發病原因有哪些?希望大家能夠根據病因進行有效的預防。

  痛風的發病原因有哪些?主要是下面幾點:

  1、壓力過重。工作的巨大壓力,過度的精神緊張,導致心身疲勞不堪,而又缺乏鍛鍊,這樣就會讓,各臟器的生理功能減退,損害代謝廢物的排洩,體液變為酸性,是罹患痛風埋下禍根,是痛風的病因之一。

  2、飲酒。酒精在肝組織代謝時,大量吹收水份,使血濃度加強,使到原來已經接近飽和的尿酸,加速進入軟組織帶來結晶,誘發身體免疫系統過度,反應而帶來炎症,這是痛風的原因中,比較常見的一種。

  3、高脂血症。大約75%~84%的痛風的病人有高甘油三酯血癥,個別有高膽固醇血癥。痛風病人為了減輕病況,應該減輕體重,起到生理體重標準,適當抑制飲食,下降高脂血症,是引起痛風的病因。

  4、高血壓。痛風在高血壓病人中的患病率為12%~20%,大約25%~50%的痛風病人伴有高血壓。未經治療的高血壓病人中,血尿酸增高者約佔58%為此要做好預防痛風的工作。

  5、肥胖。飲食條件優越者易患痛風。有人發覺痛風病人的平均體重超過標準體重17.8%,並且人體表面積越大,血清尿酸水平越高。肥胖的患者減輕體重後,血尿酸水平能下降。這說明長期攝入過多和體重超重和血尿酸水平的持續升高有關係關。

  上述是專家對痛風的發病原因有哪些的介紹。其實痛風的發病原因主要就是以上的幾點,大家都清楚了吧。希望中老年朋友日常做好防護工作,做到飲食清淡、營養均衡、避免體重過重,另外多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如果不幸患病,也不要害怕,儘早治療是可以康復的。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