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的卵子有多大 大小因人而異

女人的卵子在成熟後就會排出,那麼成熟的卵子一般是有多大呢?下面小編就和大家一起來看看,希望對大家能有幫助。

女人的卵子在成熟後就會排出,那麼成熟的卵子一般是有多大呢?下面小編就和大家一起來看看,希望對大家能有幫助。

成熟的卵子大小

一般情況下,卵子發育到18-25mm屬於正常範圍。女性每個月只會有一個成熟的卵子排出,成熟卵子大小一般是在20mm以上。卵子成熟後就會排出,但有個體差異:有的人卵子長到15mm就會排出卵子,有的人長到25mm才會排出卵子。

B超監測最大卵泡出現在月經10-16天,卵泡直徑20mm,呈圓形,壁薄,向卵巢的一側突出,內部透聲好,一般在10小時內實現排卵,排卵時間在月經第12-18天內比較多見,少數在20-30天。

女人如何提高卵子質量

1、避免經期性生活

經期性生活可刺激機體產生抗精子抗體,引發盆腔感染、子宮內膜異位等,減低卵子活力。

2、不抽菸、不喝酒

香菸中的毒素不僅會危害卵子,而且還會造成卵巢老化。

研究結果顯示,就卵巢功能而言,一位35歲女性菸民與不吸菸的42歲女性相差無幾,是吸菸導致了女性生育能力的下降。長期酗酒也同樣會導致卵巢的老化。為了保護好的種子,記得遠離菸酒。

3、不熬夜、有規律地作息

經常熬夜、生活規律被打亂,身體的生物鐘也會被打亂,直接影響的就是內分泌環境的平衡。而激素的分泌失調會使卵巢的功能發生紊亂,影響卵子的發育成熟及排卵。

內分泌環境一旦被打破要想重新調整,是一個非常漫長的過程,與其在這方面浪費時間,不如養成早睡、早起的規律生活。

4、適當的運動

適當的體育鍛煉可以幫助女方提高身體素質,確保卵子的質量。因此,對於任何一個計劃懷孕的女士而言,應該進行一段時期有規律的運動後再懷孕。

例如在計劃懷孕前的3個月,進行適宜與合理的運動或相關的體育鍛煉,如慢跑、柔軟體操、游泳、太極拳等,以提高各身的身體素質,為懷孕打下堅實的基礎。

5、避免多次流產的傷害

子宮就如同孕育生命的土壤,而無論是藥物流產還是手術流產,都無異於人為地破壞這塊土地。如果反覆進行,有可能會造成土壤貧瘠,無法受孕。

卵子質量的好壞決定了女人受孕的成功率以及胎兒的健康,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的卵子,不管你是不是處於備孕中,多做些準備總沒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