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心肌炎能治癒嗎

小兒心肌炎在當前醫學上很容易出現,這類疾病其實可以得到治癒,目前治療的方法主要是抗生素治療,維生素C治療,還有心肌代謝酶活性劑治療等等,當然在治療過程中注意好預防極為重要,如此才能有效減少腸道感染或者是呼吸道感染。

小兒心肌炎也分成輕度、中度、重度三種不同的型別,如果病情比較輕微,基本上沒有明顯的症狀,偶爾只是會出現心律不齊,如果情況比較嚴重會伴有食慾不振,疲倦無力等眾多現象,在接受體檢時也會發現伴有心律不齊等症狀,所以大家都會比較關心小兒心肌炎能治癒嗎?
一、小兒心肌炎能治癒嗎
這類疾病還是可以治癒的,透過臥床休息就可以有效預防急性心肌炎病毒的複製,再經過明顯改善之後,可以選擇高濃度的維生素C治療,可有效改善心肌病變。另外如果病情比較嚴重,也同樣可以選擇腎上腺皮質激素,可有效控制病情。
二、小兒心肌炎該如何治療
1.抗生素的應用
如果是病毒性心肌炎,主要是因為細菌感染所造成,首先就應該預防細菌感染,在急性發作時間可以選擇青黴素治療1~2個星期。
2.維生素C治療
此外也可以選擇維生素C治療,能夠有效促進心肌炎病變的恢復,一般使用10%左右,透過肌肉注射的一種方式。而如果是急性期,也需要增加註射的次數。
3.心肌代謝酶活性劑
在出現疾病之後積極接受治療是極為重要的,為有效控制病情,也同樣可以選擇心肌代謝酶活性劑,能夠帶來好的療效,不會出現併發症。
4.預防感染
小兒心肌炎的出現也需要積極做好預防,因為此時可能就會造成腸道感染或者是呼吸道感染,如果平時經常性感冒的人群,更加需要注重於休息,多補充營養物質。另外也應該選擇適當性的體育活動,能夠有效加強體質,也應該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即便外出也應該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