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能治好嗎

胰腺癌能治好的,胰腺癌患者若是症狀表現較輕,比如出現腹痛、食慾減退的情況,同時癌細胞還未發生擴散,透過檢查未發現體內其他部位出現癌細胞,這就可以透過採取相應的治療手段來達到胰腺癌病人痊癒的目的。常見的治療方法有手術切除以及以靶向治療、化療的方式服用相關藥物,進一步控制胰腺癌病情的發展。

胰腺癌是人體胰腺器官出現惡性腫瘤,從而影響其正常的消化功能,表現出消化不良、嘔吐,甚至是黃疸、腹痛的症狀,嚴重影響人體正常機能的運轉。針對於胰腺癌患者,大多數都是採用手術或者是藥物治療的方法,很多人認為胰腺癌致死率較高,只能暫時性控制病情的進一步惡化,那麼,胰腺癌能治好嗎?
一、胰腺癌能治好嗎
胰腺癌病症各自發展程度不同,再加上自身體質差別,有的人免疫能力較強,體內受到胰腺癌的影響相對較小,則治癒效果就較好。當胰腺癌患者處於癌症未擴散的情況下,症狀表現輕微,透過手術切除胰腺腫瘤的方式,或者是服用藥物進行靶向治療以及化療的方法都可以達到治癒的目的。因此,胰腺癌有可能治好的。
二、治療胰腺癌的方法
1.藥物治療

這是以靶向治療或者是化療的選擇進行治療,其中靶向治療的針對性較強,對人體產生的副作用較小,一般可服用多吉美藥物,或者是注射健擇藥物來達到控制癌細胞擴散的效果。而化療主要是服用紫杉醇、吉他先濱等藥物來達到控制病情發展的目的,但是易於引發人體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甚至會導致人體脫髮,需要結合自身體質進行選擇不同的藥物治療。
2.手術切除
這是治療胰腺癌患者最有效的方法,靶向治療以及化療只是起到輔助的作用,手術切除即為切除胰腺中所存在的惡性腫瘤,從而達到治癒胰腺癌的目的。術後還需要注意飲食上多清淡,均衡攝入各種營養物質,同時還要服用相應的抗生素,以免傷口感染或者是免疫能力低下導致病菌侵入到體內,這都能對胰腺癌患者的身體恢復起到積極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