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慢性咳嗽的治療

小兒慢性咳嗽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可以透過藥物治療,比如咳嗽抑制劑,祛痰劑,感冒藥等等,要合理用藥。另外還要注意可以吃一些潤喉糖緩解不適感,此外中醫治療小兒慢性咳嗽的效果也很好,在治療時要控制好飲食,促進身體的健康。

小兒慢性咳嗽持續時間長,給寶寶和媽媽都帶來了很多困擾,長期有咳嗽,會導致孩子身體承受很多的痛苦,另外正常的成長也會受到影響,所以家長也是異常的著急,想要及時的進行合理治療,可以一起來看下小兒慢性咳嗽的治療?
1.咳嗽抑制劑
如果孩子咳得無法入睡,抑制劑也許能幫上忙。詢問醫生該選用什麼樣的抑制劑。然而,應該知道,抑制咳嗽有時會使病情加劇,或是延長患病時間。
2.祛痰劑
這些藥劑的作用是化痰,但是研究表明並不十分有效。長期實踐證明,水是良好的祛痰劑。
3.感冒藥
由於這類藥物的配方中含有一種以上的成分,因此在給孩子服用之前一定要認真閱讀說明。這類藥物有可能產生一些作用,例如失眠(常見於抗組胺類藥物)或是過敏(常見於減充血劑)。
4.潤喉糖
服用止咳糖漿能夠增加唾液的分泌,從而潤滑喉嚨,緩解咳嗽。但是醫生叮囑,千萬不要給4歲以下的孩子吃潤喉糖。因為潤喉糖會像硬糖果一樣,有導致窒息的危險。
5.中醫治療
臨治療小兒慢性咳嗽,需辨病和辨證相結合。首先明確患者慢性咳嗽原因,小兒慢性咳嗽可能由於感染、上氣道咳嗽綜合徵、咳嗽變異性哮喘或者胃食管反流等疾病誘發,需首先針對病因治療。治療上可以採用中藥、推拿、穴位貼敷、鼻部清洗等綜合治療方法。
6.飲食調理
小兒慢性咳嗽,在飲食方面要注意很多,要儘量給予營養的飲食,給予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的飲食,注意給予清淡的飲食。但是還是要注意儘量的少吃油炸食品,比如說油炸雞腿等垃圾食品,然後注意少吃甜食,比如說巧克力、雞蛋糕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