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的外在表現到底都有哪些呢

  痛風作為現在一種常見的關節疾病,讓很多的患者朋友能非常痛苦,但是大家說起關於通風的一些常識,可能很多人都覺得自己瞭解得卻是太少了,為了讓大家在痛風病情的早期就干預疾病,我們來看看痛風的外在表現到底都有哪些呢?

  一、急性痛風性關節炎:發病前沒有什麼明顯的徵兆,如果患者飽食高嘌呤食物或者過度飲酒,內科急症(如感染,血管阻塞)均可誘發痛風急性發作。患者常常 會在夜間熟睡的時候出現,急性單關節或多關節疼痛通常是首發症狀,體徵類似於急性感染,有腫脹,區域性發熱,紅及明顯觸痛等。

  二、痛風性腎病:腎病是痛風最主要也是最嚴重的併發症,並且伴隨出現高尿酸症的發生,實驗表明,尿酸性腎病與痛風性關節炎的嚴重程度無關,即使是輕度關節炎患者,也可能患有嚴重的腎病,早期有輕度單側或雙側腰痛,進而出現輕度浮腫和中度血壓升高。

  三、痛風石的形成:痛風病人出現的高尿酸症,使得體內的尿酸濃度逐漸升高,如果受到外界或者內分泌的一些刺激,過多的尿酸就會以鈉鹽的形式沉積在關節軟骨處,形成痛風石,使得骨關節處嚴重變形。如果痛風石沉積在腎臟,巨大結石可造成腎盂腎盞變形、腎盂積水。

  以上為大家介紹的就是痛風病常見的一些外在症狀,希望大家看了過後對於痛風的瞭解又更加深入了,小編還要說明,一旦得了痛風過後千萬不能進食海鮮等嘌呤高的食物,同時要注意病患處的保暖,這樣痛風的病情才能有效的控制下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