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出血的注意事項

肛裂出血是肛裂的主要症狀之一,肛裂出血與痔瘡出血不同,肛裂出血量極少,顏色鮮紅,一般在便時出血,那麼肛裂出血怎麼辦呢?專家提醒,肛裂是常見的肛管和肛門疾病,症狀表現為肛管裂口潰瘍,不易癒合,排便時及排便後肛門部疼痛劇烈。中青年人、兒童及老年人也可發病,但年長者該病發生極少。發病率及發病地區各不相同,男女發病機制均等。肛裂出血後隨之而來的就是疼痛,因此治療肛裂刻不容緩,那麼肛裂出血怎麼辦呢?請看下面專家給你介紹。

肛裂的注意事項:

一、肛裂的首要病是大便乾燥,肛門被硬實的糞便撕裂,久之則致使慢騰騰潰瘍。因此,應堅持大便舒暢,乾硬糞塊致使後,不要努因力排洩,可選擇溫鹽水灌腸,或石蠟油灌腸,或用開塞露注入肛內,滑潤排便。

二、婦女月經期應注意衛生,不要介入重體力勞動。妊娠期應多吃水果、蔬菜,禁忌便秘。生育時要注意損壞會陰,不要撕裂會陰及肛門。

三、準點治療肛隱窩炎,禁忌腐爛後致使潰瘍及皮下瘻。

四、準點治療克隆氏病、潰瘍性大腸炎等腸道疾病,禁忌併發肛裂。

五、在肛門檢查如肛門指診、用肛門鏡或其它器械時防止暴力用力,以防損壞肛管引起肛裂出血。

肛裂出血的注意事項:

一、肛裂永久不愈,或疼痛難以忍耐時,可在局麻下行肛裂切除術。

二、防治便秘是預防肛裂的龐大措施,調節飲食,多飲水,少吸菸,少飲酒,少食辛辣食品是預防便秘的管用門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