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吃什麼食物壯陽效果好?

中醫素有“男子不可百日無姜”一說,生薑有調節男性前列腺機能,治療男性前列腺疾病以及性功能障礙的問題。所以生薑經常被用在男性的保健上,那麼男性食用生薑壯陽要注意些什麼呢?

男人吃什麼食物壯陽?中醫素有“男子不可百日無姜”一說,生薑有調節男性前列腺機能,治療男性前列腺疾病以及性功能障礙的問題。所以生薑經常被用在男性的保健上,那麼男性食用生薑壯陽要注意些什麼呢?什麼樣體質的人吃薑最好呢?一般來說,體質偏寒、胃寒、食慾不振以及風寒感冒的患者食用生薑效果更好。

生薑一直以來都是男性壯陽的聖品,男性日常多食用生薑可以達到調節前列腺的機能,治療性功能障礙的問題,那麼男性食用生薑壯陽要注意些什麼呢?古代醫書中有“一年之內,秋不食姜;一日之內,夜不食姜”的說法,在現代醫學的研究中也證實這樣的說法是有一定的道理的。秋季氣候乾燥,燥氣會損傷肺臟,生薑屬於辛熱的食物,食用之後會加重人體的燥熱失水。至於夜晚為什麼不能吃薑呢?夜晚是陽氣收斂的時候,天地之氣都閉合了,姜性搵味辛,主發散,和大自然的規律不符合。

另外,有人喜歡在酒里加入生薑,一同服用,這樣的做法又是否正確呢?中醫認為久食姜同時再喝酒的話,容易在體內形成積熱,會傷害眼睛的健康,同時還會導致痔瘡加重。生薑爛了之後,不直接食用,但是放進菜餚中調味,同樣是錯誤的做法,因為生薑腐爛之後會產生有毒物質黃樟素,有可能會誘發肝癌、食道癌等疾病。

什麼體質的男性吃薑最好呢?

第一是體質偏寒的人,平時怕冷、手足發涼,吃生冷食物之後容易腹瀉等,這類人適合多吃薑,可以溫中驅寒。另外在食用寒性的食物的時候,也可以同時食用生薑,可以中和寒性,防止寒傷脾胃,避免消化不良。

第二種是胃寒的人,平時喜歡飲用熱飲,乾嘔清水等,多喝薑糖水可以幫助身體排出內寒。姜在中醫的五行理論上,是入脾胃的,可以健脾胃,幫助消化。胃不好的人,可以每天早上用生薑水衝一個雞蛋空腹服用,幫助散掉胃中的寒氣。

第三種是食慾不振的人,當吃飯不香或飯量減少時,可以吃上幾片姜或者在菜裡放上一點嫩姜,都能改善食慾,增加飯量。姜可以刺激胃液分泌,幫助消化,排除積淤體內的毒素。

第四種是風寒感冒的人,生薑走表,性溫味辛,可以散寒發汗,疏通因為風邪寒邪入侵人體而阻滯的氣機,風寒性感冒可以用生薑和紅糖水一同沖服。

男性食用生薑壯陽,可以每天早上先飲用一杯溫開水,然後切4~5片薄的生薑片,將薑片放在嘴裡慢慢的咀嚼,讓生薑的氣味在口腔中充分的散發出來,擴散到腸胃內和鼻孔外。或者,取一條大約500克的雄鯉魚,乾薑、枸杞子各10克,將鯉魚肚子內的白色果凍樣物質雄魚的精囊腺,和乾薑、枸杞子一起煎,煮開,加入料酒鹽、味精適量調味之後空腹食用,隔日食用一次,連續服用5次。乾薑溫中散寒,健胃活血,枸杞子滋補肝腎,益精明目,此藥膳可治療由於腎陽虛衰引起的陽痿、畏寒肢冷、腰疼、腰膝痠軟、倦怠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