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瞭解自體敏感性溼疹嗎

自體敏感性溼疹症狀有哪些?自體敏感性溼疹是怎麼引起的?自體敏感性溼疹是由於患者對自身內部或面板組織所產生的某些物質過敏而引起的。簡而言之,也就是說自體敏感性溼疹與外界刺激無關,純屬機體的內部矛盾。

自體敏感性溼疹在發病前,患者面板某處常常已有溼疹樣病變,多見於小腿等處,為侷限性紅斑、滲出。由於患者不斷地搔抓,或是外用藥物的刺激或感染而使得溼疹惡化,紅腫糜爛,滲出明顯,如處理不當,創面不潔,使組織分解物、細菌產物等形成特殊的自身抗原,被自身吸收而引起致敏反應,結果在其附近及全身泛發皮疹。

皮疹的特點是全身散發,疹型較一致,為丘疹、丘皰疹、小水皰,對稱分佈。從原發皮損至全身泛發一般需經7~10天左右。原發病灶好轉後,繼發的全身皮損也自然減輕或消退。

自體敏感性溼疹好發於夏季,有過敏體質的人及嬰幼兒的發病率明顯高於成年人。自體敏感性溼疹恢復期間又出現反覆的症狀該如何治療?

專家建議:

1、尋找病因,隔絕致敏源,避免再接觸,禁食酒類及易過敏、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過度疲勞和精神過度緊張,注意面板衛生,不用熱水燙洗面板,不外用刺激性止癢藥。積極治療全身性疾患。

2、全身治療:西藥以止癢抗過敏為主,可選用抗組胺類藥物,鈣劑。中藥以清熱利溼,疏風清熱、養血疏風潤燥為主。

3:若病史較長,建議患者可以搭配口服中藥進行內服調理。綜上所述,你瞭解自體敏感性溼疹了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