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發育一般分為幾個階段

女孩子孩提時代是沒有隆起的乳房的,女性的乳房是進入青春期之後才開始發育的,乳房的發育對於小女孩來說可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

   女孩子孩提時代是沒有隆起的乳房的,女性的乳房是進入青春期之後才開始發育的,乳房的發育對於小女孩來說可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女孩子一旦出現了乳房發育家長一定要多多關注女孩子的身體和心理才行,下面就說一下女孩乳房發育階段怎麼劃分。

第一階段

這個階段包括從出生一直到青春期之前,這個階段女孩子的乳房只有兩個小小的乳頭,乳房還完全沒有發育,與男孩子沒有什麼區別。

第二階段

這個階段稱之為蓓蕾期,或者稱之為乳腺萌生期,這個階段表現為乳頭隆起,乳頭和乳暈呈現出單個小丘狀隆起,乳暈在這個時期出現了增大,這是青春期即將開始的階段,這個階段一般發生在九歲左右的時間段。

第三階段

乳房和乳暈進一步增大,形成了一個明顯的增大的圓形輪廓,這一時期說明女孩子的乳房已經開始發育,青春期馬上就要來了,女孩子的家長應該積極對女孩子進行一些青春期的教育,讓女孩子不會為自己的身體變化感覺到緊張不安。

第四階段

乳暈和乳頭繼續增大,並且在乳房的其他部位的圓形輪廓之上形成了第二個丘形隆起。這個時候的女孩子已經進入了青春期,乳房發育已經非常明顯。

第五階段

這個階段稱之為成熟期,這個階段的女孩子的乳房呈現出典型的成人狀態,前一階段見到的第二個圓丘已經與平滑的乳房輪廓混為一體了。這個時候女孩子往往已經有了月經來潮,已經是一個典型的小女人了。

女孩乳房發育階段怎麼劃分?上面介紹了劃分方法,其實乳房的發育開始年齡以及經歷的時間有很大的個體差異,最早的可能會在8歲就開始發育,遲的可能會到十三歲,有的女孩子可能12歲乳房已經發育成熟,但是有的人直到19歲才發育好,個別女性可能會更加的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