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尿糖高怎麼辦

在懷孕期間,血糖如果出現明顯升高現象,也需要儘可能的控制,首先需要控制個人的飲食,多做空腹血糖的檢測,也不應該胡亂的服用藥物,保持規律的生活,適當性的運動就能夠改變症狀,同樣也能夠促進胎兒的健康,不會出現危害。

在懷孕期間,其實不少的數值都會處於偏低,又或者是偏高的症狀,比如尿糖也是其中的一種,孕婦出現尿糖偏高是比較正常的,也無需過於擔心,並不表示肯定是患有糖尿病,但是也必須要正確的去改善,那麼孕期尿糖高怎麼辦才能改善呢?
一、控制個人飲食
控制個人飲食極為重要,可以選擇多吃維生素,多吃礦物質,少量多餐的方式來控制血糖,適當控制飲食,也不應該過多的限制,應該選擇碳水化合物為主,一般每公斤的體重保持在146~167,主食也應該保持300~400左右,同時也應該攝入蛋白質,每天晚上睡覺之前應該進食一次。
二、適當運動
適當的進行運動,也可有效改善血糖高的現象,有些孕婦總會感覺疲勞至極,在晚飯之後長時間坐著,這就會導致血糖明顯偏高,一定要多運動。
三、控制情緒
孕期如果出現血糖升高的現象,首先應該控制住自己個人的情緒,儘可能不要讓個人的情緒轉換的比較快,否則就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四、多做空腹血糖
孕期血糖升高就應該重視空腹血糖檢查,每相隔1~2個星期就應該做一次檢查,如果能學會自查當然是最重要的。每個星期增加產檢次數也很重要,每次除常規的產科檢查外,也應該檢查心血管功能,腎功能,還有眼底功能。
五、不要胡亂服用藥物
血糖的升高雖然也會危害個人健康,但是並不應該胡亂的服用降糖藥物,因為這麼做就會導致胎兒的發育受到一定影響。
六、保持規律生活
血糖升高應該保證擁有規律的生活,早睡早起,如此才可以讓寶寶快速的成長,同時也可以控制尿糖偏高的症狀。除此之外也一定要特別注重於其他的檢查,只有如此才能夠帶來更好的效果,可有效的控制病情,不容易會出現惡化的現象,這一些都是比較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