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後一個月還沒來月經怎麼回事

人流對女性身體有一定的負面影響,其中一個可能的影響就是會引起月經紊亂。一般人流後一個月左右就會正常月經來潮。但是,有的小夥伴人流後一個月沒來月經這是怎麼回事呢?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人流雖然只是一個小手術,但是對女性也會帶來一定的損傷以及合併症,如腰痠、腿痛、無力、吸宮不全而引起出血或發炎等,對月經也會有影響,想要月經恢復正常,也是需要一定時間的,因為要等子宮內膜完全修復後才可恢復正常月經。在人流後至少要有一個月的恢復期,因此人流後一個月沒來月經是正常的。而且每個人在人流後來月經的時間都不一樣,有的人或許會早來,有些人會遲來,推遲兩個月以上才來的也是有可能的,在月經沒來之前,我們應該積極做好一些有利於促經的工作。

一般人流後會有一個月的恢復期,人工流產後卵巢一般可在22天內恢復排卵功能,1個月左右月經來潮。但有少數婦女在人工流產後出現經期延長、週期長短不一、閉經等月經失調現象。這種情況一般在2-3個月後恢復正常,少數人持續時間較長。若長時間不來,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以確定原因。

以上就是關於人流後一個月還沒來月經是怎麼回事的介紹,人流術後應臥床休息2-3天,以後可下床活動,逐漸增加活動時間。在人流後半月內不要從事重體力勞動和下冷水勞動,避免受寒。注意增加營養,增強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促進受損器官的早日修復。人流術後,應多吃些魚類、肉類、蛋類、豆類製品等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和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以加快身體的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