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發口腔潰瘍的原因主要是什麼

  很多人都有過患口腔潰瘍的經歷,口腔潰瘍處經常因輕微的觸碰疼痛不止,影響了患者的吃飯、喝水,患者甚至連話都不願意說。要想有效的治療口腔潰瘍,首先就要了解一下口腔潰瘍的發病原因,這樣才能從源頭上防治口腔潰瘍。

誘發口腔潰瘍的三大原因

 一、過度疲勞

  專家認為,現代人生活緊張,精神壓力大,使口腔潰瘍成為一種因生活形態導致的“文明病”。臨床觀察發現,口腔潰瘍患者有許多是在過度疲勞後發病的。因為身體的疲勞、精神不佳等都可導致人體內環境失衡,會啟用潛伏在體內的病毒,導致潰瘍發生,口腔潰瘍的治療方法首先要從健康的日常生活做起。

二、荷爾蒙變化的影響

  口腔潰瘍也被認為與遺傳、荷爾蒙等因素有關,如女性月經前口腔潰瘍會有惡化情形,更年期婦女也有病例增多現象,但懷孕期婦女則發病率較低,這些現象都顯示潰瘍的發生受荷爾蒙變化影響。

二、免疫系統異常

  當身體免疫系統異常時,一些存在於口腔內部的病毒或細菌會特別活躍,會導致潰瘍的明顯惡化。而此類病毒多屬於原發性病毒,人類感染後即存在體內,藏在表皮下的血管中,並在細胞核中繁殖。常見為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及大腸桿菌等。

  造成口腔潰瘍的原因很多,不良的飲食是最常見的致病因素,但是口腔潰瘍的病因大體可以分為三種,對於誘發口腔潰瘍的三大原因,大家是否有了一個清楚的認識了呢?希望能給大家帶來一定的幫助,讓口腔潰瘍遠離我們的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