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患者該怎麼做好飲食護理呢


  很多人都喜歡在半夜吃東西,或者在吃飯的時候不注意,隨便的胡吃海塞,其實這樣對我們身體的健康危害是十分大的,尤其是對於失眠患者來說,一定要注意科學的進行飲食。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失眠患者該怎麼做好飲食護理:

  1、儘可能早一點吃晚飯最後一餐熱的晚餐最好在七點之前吃。吃晚餐與上床睡覺之間至少隔斷~3小時。

  2、晚上不要吃難以消化的食物特別是甜而油膩的點心如巧克力或餅乾和檸檬汽水等。

  3、少吃會脹氣的食物若是敏感的人,晚上應避免吃一些會脹氣的食物如:豆莢、洋蔥、生菜沙拉和全谷製品,因為肚子脹氣會睡不好覺。這也是失眠患者的飲食護理之一。

  4、可選些容易消化的東西吃些水果、沙拉、麵包夾瘦肉片或吃一點乳酪。吃了這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之後,碳水化合物就會促使血清素釋放,進而促進睡眠。

  5、好好地攝取鎂礦物質可協助夜裡停止生產緊張荷爾蒙ACTH並有助於睡得更安寧、更深沉。由於我們中的許多人以前隨食物所攝取的鎂都太少,在睡眠不好時,專門吃點晚上用的礦物質製劑。

  6、補充維生素B群尤其是維生素B6和菸鹼酸。要記住:維生素B6是生產血清素和褪黑激素所需要的。菸鹼酸缺乏時可從色氨酸中形成。因此,在腦的新陳代謝中,(促進睡眠的)血清素生產用的“被偷竊的”色氨酸就會缺乏。建議飲用每天一茶匙啤酒酵母就做了對維生素B群的最佳供給。

  關於失眠患者該怎麼做好飲食護理呢這個問題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相信大家看了以後都會對這個問題有新的認識了。在未來的日子裡,大家一定要注意培養好的生活習慣,有規律的作息,減少失眠疾病出現的可能性。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