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方法可以有效預防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種在平時的生活中非常常見的眼部疾病。一旦患上這種疾病後就會影響到患者的外表和生活狀態。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做好預防的工作特別的重要,下面就介紹幾種預防青光眼的方法希望對你能夠有所幫助。

一、青光眼患者要注意水避免一次性大量飲水:青光眼患者應當少喝水,即使口渴,也應限制飲水。這也是青光眼的預防措施之一。實際上,這種想法是錯誤的!青光眼患者要適當飲水更是有利無弊,但不可一次大量飲水。

二、青光眼患者一定要戒菸、戒酒:青光眼患者務必要戒菸,因為吸菸會加重視神經的損害。有飲酒習慣的青光眼患者,也要限制儘量少量飲酒。

三、要做好青光眼的預防,大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不少青光眼患者都有這樣的體會,如果說一天的心情不好,就引起眼壓升高。由於青光眼是一種典型的心身疾病,情緒波動對青光眼患者影響很大,過度的精神激動,壓抑容易誘發閉角型青光眼急性發作,會出現眼壓波動、血管痙攣等現象,另外對患者的視神經還會造成進一步的損害。

四、不要暴飲暴食

暴飲暴食大吃大喝,都會使眼壓升高,誘發青光眼。老年要“飯吃八分飽,不吸菸,不喝酒,不喝咖啡,不喝濃茶,不吃辛辣及有刺激性的食物。

上面就是介紹的幾點可以在平時的生活中有效預防青光眼的方法。只有在平時的預防工作中按照上面介紹的方法做就可以達到有效預防的目的,從而使自己的眼部保持健康。希望上面介紹的幾點建議對你能夠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