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常心慌頭暈是心律失常

小心常心慌頭暈是心律失常!專家說:經常心慌頭暈要預防心律失常,有研究發現,幾乎每個人都可能發生過心律失常。

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發生心律失常的機會就更多了。

心律失常主要表現為突然發生的規律或者不規律的心悸、眩暈、憋悶、手足發涼和暈厥,很可能神志不清。

所以平時常心慌頭暈小心心律失常。

嬰兒心律失常的症狀會出現乏力、多汗、呼吸加快、煩躁、少食、睡眠不安、不愛活動等,大孩子自述胸悶、心慌、憋氣、易疲勞等。

孩子若出現以上症狀,應引起家長關注,摸摸孩子的脈搏是否整齊,心率是否增快。

如果出現以上提到的心律失常症狀的話,應警惕是否患了心律失常,須及時到醫院心血管專科就診,以免延誤病情。

心律失常是否需要治療,還得看自覺症狀的輕重,以及基礎心臟病的有無、輕重程度。

有的人每次早搏都有不適感,出現心前區上衝、下沉或扭動的感覺,有的人心率稍慢就感到頭暈,有的人心率稍快就覺得心慌。

對於這些人,用一點藥使症狀減輕當然有好處。

但是,不少抗心律失常藥物都有副作用,所以在決定是否用藥、用什麼藥、用多大劑量時,應該全面地權衡利弊,從得失兩方面考慮。

首先應考慮在藥物以外想辦法調整,比如儘量保持規律生活,避免勞累和情緒波動、戒菸、戒酒等。

可見,心律失常者是否需要治療,應由專科醫生進行全面分析,患者切忌自作主張,隨便買藥服用。

心律失常是專業性很強的診療專業,臨床存在不少誤診誤治、過度治療的情況,希望患者選擇正規的專科醫院進行診治,以免延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