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過敏對牙有什麼影響呢

昨天在和朋友一起喝酒時,用牙齒咬了兩次啤酒瓶蓋,之後就感覺牙齒很疼,而且還有一點點發酸的情況。回來後刷了好幾次牙也沒有緩解,依然還是很酸,不敢吃熱的東西,白開水都不敢喝了。兩天了都沒有好,吃東西時,感覺牙齒都酸酸的,不敢用力嚼東西。去醫院檢查後說是牙齒過敏導致的,給我拿了點藥來吃。牙齒過敏對牙有什麼影響。

少吃零食。要削減吃零食和糖果的數目,特別是口香糖,由於口香糖黏著於矯正器上,難以去除。如果是青少年矯治牙齒,父母要督促孩子遵守大夫的叮囑,按期到病院查抄、調換鋼絲、戴橡皮圈等。

保持口腔乾淨。牙齒矯正器是靠粘結劑粘結在牙齒上,經由矯正器件給牙齒施力以矯正牙齒畸形,故要使用正畸用牙刷,行動要柔柔、要慢,每次3~5分鐘,牙齒矯正患者必要保持口腔乾淨。

1、牙齒過敏是由於牙齒受到了一些刺激,如冷、熱、酸、甜等,或是咬一些硬物等引起的痠痛現象。牙齒過敏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會逐漸發展為牙髓炎、根尖周炎等,甚至會導致到整個牙齒的拔除。

2、所以平時不要用牙齒咬硬物,也不吃一些過熱或過涼的食物。建議你在醫生的指導下,繼續用藥治療,一般可很快的得到緩解。目前除了區域性藥物治療外,還有鐳射治療和修復治療等。

3、在治療期間,儘量減少有刺激性食物的攝入,如韭菜、辣椒、胡椒等。並要多注意保暖,外面時可以戴上口罩,以免吹到涼風后,會使病症更加嚴重。還要多注意口腔的衛生,養成早晚刷牙的習慣。

平時不要食用一些過硬的食物,還要選擇質量較好的牙膏和牙刷,且刷牙的方法一定要正確。也可以使用脫敏牙膏,效果也是比較不錯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