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與痔瘡發病症狀有什麼不同呢

?  肛裂與痔瘡的區別有哪些呢?肛裂與痔瘡有什麼不同呢?專家說,肛裂是以肛管面板裂口,肛管潰瘍,難以癒合為主要表現。痔瘡是由於肛門周圍靜脈形成靜脈曲張、靜脈血管團,以及直腸下端粘膜滑動而形成的。

  痔瘡和肛裂可能發生在任何年齡的人身上,痔瘡和肛裂患者的大便有血。這是因排便時擦傷患處,血液多數是隨著大便排出後滴下來,因此與類便不相混合,更沒有粘液存在。而直腸癌患者的大便則常混有血液、粘液和濃液,而且大便的習慣會明顯改變。大便的次數增多,還伴有先急後重的感覺。倘用藥後腹瀉仍不能收斂,便應該特別留意了。

  肛裂均可肛管面板裂開,而痔瘡則無,在肛門指診時,即可確定,肛裂者多不可行肛門指診,或者窺器檢查。肛裂多伴有肛乳頭肥大、肛乳頭瘤,而痔瘡則不伴有肛乳頭肥大或乳頭瘤。肛裂者,肛門外觀可見狹窄,而痔瘡患者則多見內痔脫出、外翻。肛裂以疼痛為主,痔瘡以出血為主,只有外痔發炎腫脹時,痔瘡才會劇痛。因為大部分的痔瘡、肛裂都是發生於手指可以觸及的部位。如果用手指由肛門伸入觸之,感到內部有一些凸起的小粒則為痔瘡,感到有裂痕者則為肛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