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炎不是小事 腸胃炎的飲食注意事項

  腸胃炎的病因

  所謂的腸胃炎病因就是感染性胃腸炎因為病毒、細菌、寄生蟲感染引起,所以腸胃不好的人一定要注意了哦。

  毒物及藥物可引起化學性胃腸炎。

  病毒感染是胃腸炎最常見的病因,有多種病毒可引起胃腸炎,最常見的是輪狀病毒,其次是諾沃克病毒、星狀病毒和腸腺病毒。

  腸胃炎的常見感染途徑

  常見的感染途徑為食物特別是海鮮),還有汙染的水源,以及接觸了被感染的人,還有就是食用的餐具不潔,或者是進食前未洗手等。

  腸胃炎的飲食注意事項

  1、腸胃炎飲食最好注意清淡

  如果有腸胃炎傾向的話,那麼建議以流質食物為主。諸如米湯、蛋羹、米糊、藕粉等等為主。而且要以鹹味的食物為主。少食多餐,每天六到七頓比較好。當排洩次數減少的時候,那麼逐漸就可以停止流失了。但還是要少吃脂肪含量比較高的食物。

  2、如果腹痛劇烈,那麼就不要吃東西了

  如果是腹痛比較大的話,那麼最好是不要吃東西的。讓腸胃好好休息休息。依靠經脈注射了儲存水分和體力是比較好的。如果女性的病情比較輕的話,那麼適當飲用些糖水或者鹽水注意補充水分是非常好的。如果腹痛減輕了,那麼就能夠適當恢復飲食,但是生冷或者是刺激性的食物諸如蔥、姜、蒜等等也不要吃。含有咖啡因的食物也要少吃。

  3、要對症下藥

  造成胃炎的因素有好處,在生活中飲食的注意,是避免腸胃炎的關鍵。要規律飲食不要長時間飢餓或者暴飲暴食對身體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健康提示:腸胃炎飲食不可馬虎,如果有腸胃炎的毛病,那麼在食物上一定要盡心,千萬不可反覆發作,容易導致胃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