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息肉和宮頸息肉有什麼區別

疾病的名稱。一種慢性宮頸炎。由於慢性炎症刺激,宮頸黏膜區域性增生,並逐漸向口腔形成息肉。息肉的根部附著在外宮頸或頸部。一個或多個不等,直徑大於1釐米,鮮紅色,柔軟,易出血,細長。顯微鏡檢查顯示息肉上覆蓋著一層含有頸腺的柱狀上皮。間質內結締組織疏鬆,微血管豐富,常伴有炎性細胞浸潤。臨床表現與慢性宮頸炎相同。治療:宮頸息肉切除術。

宮頸管固有層構成宮頸息肉,其組織結構為表面覆蓋上皮和皮下隱窩組織。一般情況下,表面上皮發生潰瘍,其下的隱窩組織成為具有一定特徵的肉芽組織,即有明顯症狀的息肉;如果表面上皮產生不同形狀的鱗狀化生,息肉存在於頸隱窩內。擴張,有時這些息肉是由更多囊泡周圍的粘液組成,這些粘液被覆蓋形成鱗狀上皮。如果息肉是發育不良的,它們可能會變成表皮樣癌或腺癌,對婦女的健康構成威脅。

宮頸息肉是慢性宮頸炎的一種表現形式,在已婚婦女中更常見。由於慢性炎症的長期刺激,宮頸管區域性粘膜增生,因子宮有排斥異物的傾向,使增生的粘膜逐漸從基底部向宮頸外突出形成息肉。

出血

1.主要是少量出血,鮮紅,或少量出血後發生性行為,少量出血可類似月經。也可表現為絕經後陰道出血。

2.異常白帶

有些病人通常有黃色白帶,大多數有氣味,或血性白帶。

3.其他

由於檢測晚,未婚患者陰道開口處有腫塊。

宮頸息肉有兩種型別,一種是來源於宮頸粘膜的息肉,另一種是來源於宮頸陰道部的息肉。息肉可以是單個或多個,大小不同,直徑大於1釐米。較大的息肉可能有一定的臨床症狀。較小的息肉可能沒有症狀,但在婦科檢查中發現。宮頸息肉有惡性轉化的可能性(小於1%)。一旦確認,應進行息肉切除術,並送標本進行病理檢查。宮頸息肉容易被忽視。因為超過三分之一的患者沒有明顯的症狀,或者只有輕微的症狀被患者忽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