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風溼病如何進行飲食護理

我們都知道患病了以後醫生都提醒我們要多注意飲食,不該吃的東西不要亂吃,風溼病也是這樣。得了風溼病如何飲食才能康復,因為良好的飲食可以使病症得到減輕。但是因為很多風溼病患者對於風溼病的飲食並不瞭解,從而使病症更加加重。為了避免以後風溼病患者因為飲食不當而引發其他疾病做好更為詳細的瞭解很重要。那麼,得了風溼病如何進行飲食護理呢?我們就來看一下吧。

得了風溼病如何飲食才能康復:

首先,由於風溼病患者怕風、怕冷、怕潮溼,所以居室最好向陽、通風,保持空氣新鮮。被褥要乾燥,輕暖。床鋪要平整。切勿在風口處睡臥。

其次,出汗較多者,須用乾毛巾及時擦乾,衣服汗溼後應及時更換,避免受風。洗漱宜用溫水,晚間洗腳,熱水應能浸及踝關節以上,時間在15分鐘左右,以促使下肢血流通暢。

再次,注意氣候變化,天氣劇變寒冷時,及時新增衣服。注意保暖,預防感冒。堅持鍛鍊身體,以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

最後,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正確對待疾病,切不可急躁焦慮,也不可滿不在乎,更不能情緒低落。

風溼病患者如果忌口太嚴,長年累月,反而影響營養的吸收,於疾病的康復不利。一般在病情發作期不宜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久病脾胃功能差的患者不宜多吃生冷瓜果、蝦、蟹、竹筍之類食物。若患者吃了某種食物後覺得疼痛增加或過敏則應不再食用。食用膏粱厚味的食物之後,感到胃中飽脹者,則必須改食清淡飲食。吃雞時應去掉油膩,而不要光喝湯,因為肥雞之湯,油在其中。總之,絕對忌口、過多忌口對風溼病患者康復不利,對病情有利的食物宜常食用。

風溼病關節炎病人長期慢性消耗,常有底熱肌肉萎縮、貧血等症狀,以及蛋白質維生素不足,全身骨質疏鬆等。故應增加優質蛋白質和高維生素食物及鈣劑的攝入。而茶、咖啡、柑橘水果及羊肉,狗肉等溫熱食品、油炸食品,可能會加重病情,應禁用。同時應多吃含鈣、含鋅多的食物,如葡萄乾、芝麻、松子、核桃、豬肝、排骨等食物。

以上介紹了得了風溼病如何進行護理,合理的飲食可以很好的幫助患者過早遠離傷害。在此提醒:風溼病不僅會對人們的關節造成損害,還會引起身體其他器官的病變,嚴重的甚至會造成死亡,所以患者一定要提高認識,一旦患病要及時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