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季節性哮喘發作?

  對於哮喘這種疾病來說,與溫度變化等因素有很大的關係。尤其是針對一些季節性哮喘疾病來說,在季節變化的時候更是要注意哮喘發作。那麼,如何預防季節性哮喘的出現呢?大家來看一下專家的介紹吧!

  1、明確並儘量遠離變應原

  絕大部分哮喘患者透過經驗判斷和詳細的回憶病史,如發病季節、發病特點、等,可以明確誘發哮喘的變應原。如根據經驗判斷多於70%的過敏性哮喘患者誘發因素為塵蟎,如果是梅雨季節發病,很可能的誘因就是真菌,如果每年4月下旬發病,最大的可能就是梧桐花粉過敏。

  2、加強防護

  在哮喘的高發季節做好個人防護,避免周圍環境的非特異性刺激,如及時增減衣物、戴口罩等等。在南方的梅雨季節,空氣溼度比較大、氣壓低,真菌繁殖猖獗,此時要注意避免真菌感染,北方的秋季和冬季氣候乾燥,溫度偏低,要注意避免冷風的刺激,減少外出,實在避免不了的時候要儘量背風行走。

3、預防性用藥

  哮喘發作有明顯季節性的患者可在發作季節前兩週預防性吸入色甘酸鈉、倍氯米松、布地奈德等皮質激素,抑制氣道過敏性炎症,減低氣道的反應性。此類預防性治療以吸入方式為主,不提倡口服或靜脈用藥。

  4、脫敏治療

  對於花粉、真菌過敏引起的哮喘,想要避免過敏原是非常困難的,因此可以在高發季節前2~3個月進行脫敏治療。

  對於季節性哮喘來說,患者需要注意日常保暖。如果患者是支氣管哮喘疾病的話,更要注意季節變化時的保暖問題。當然,如果患者病情嚴重的話,還是需要到醫院進行治療的。如果患者可以準備一些藥物,也可以以備不時之需。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