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哮喘的幾種護理方法

>核心提示: 嬰幼兒哮喘的幾種護理方法: 1.保持室內空氣新鮮 2.隨天氣變化增減衣物3.哮喘病人飲食宜清淡,營養要充足。 4.避免去人多擁擠的地方 5.遠離哮喘觸發因素

  生活中,很多嬰幼兒一旦著涼,就會出現哮喘的現象,嚴重影響著寶寶的正常生活。當哮喘發生時,嬰兒就會食慾下降。那麼,嬰幼兒哮喘怎麼辦呢?下面小編來告訴大家一些嬰幼兒護理的方法。

 1.保持室內空氣新鮮

  確保每天都有一定的通風時間,室內要保持一定的溼度;夏天使用空調時,室內外溫差不要超過5℃為宜;新居裝修後2~3個月入住為好;傢俱、地板避免使用上光劑,儘量減少油漆、塗料等使用。

 2.隨天氣變化增減衣服

  穿衣也要適量,不宜過厚或過薄。

 3.哮喘病人飲食宜清淡,營養要充足。

  此外讓患兒多喝水。哮喘發作時,患兒往往張口呼吸,經肺排出大量水分,同時患者進食飲水少,出汗增多,加上感染髮燒,故常伴有不同程度的脫水。因此,要鼓勵患兒多次飲溫開水,每日飲水量至少應達到300毫升。這樣可促進患者體內毒素及過敏物質的排洩,即使不用平喘藥,氣喘症狀也易見減輕。

 4.避免去人多擁擠的地方

  春天花開時節,儘可能不去或少去野外踏青,不去公園遊玩;儘量不把嬰幼兒帶到公共場所以及人多擁擠的地方活動。

5.遠離哮喘觸發因素

  醫學研究證實,哮喘的觸發因素有室內變應原(如室塵蟎、真菌等)、花粉、皮毛、蟑螂、菸草、油煙、呼吸道病毒感染、空氣汙染和化學刺激物等。前不久,廣州的一項研究表明, 寵物是引發哮喘的主要原因。研究人員調查顯示,109名患者中家庭養貓、狗、禽、鳥者50人達46.0%,其中養貓者佔43.1%,養貓和狗者(20/109)18.6%,其中尤為引人注目的是養貓者佔43.1%。業已證實,貓的皮脂腺分泌物和唾液可形成非常小的顆粒,能在長達6個月以上時間內,以一種抗原溶膠開式存於室內空氣中,說明在室內過敏原中除屋塵蟎外,貓、犬所產生的過敏原已成為引發哮喘的主要原因,鑑於此,專家們告誡所有哮喘患者不可養寵物,還要避免到養有寵物的親友家中作客。

  以上是有問必答網小編向大家介紹的嬰幼兒哮喘的護理方法,透過詳細的介紹大家一定都知道了吧!在生活中,這些哮喘的方法是很管用的,大家趕快來了解一下吧!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請諮詢有問必答網的線上專家,專家將為你耐心解答。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