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徵兆有哪些呢

冠心病是一種由冠狀動脈器質性狹窄或阻塞引起的心肌缺血缺氧或心肌壞死的心臟病,亦稱缺血性心臟病,嚴重影響著患者的生命健康及其生活質量。那麼怎樣早期發現冠心病呢?冠心病的徵兆有哪些呢?

在早期冠心病的徵兆有:

1、勞累或精神緊張時出現胸骨後或心前區悶痛,或緊縮樣疼痛,並向左肩、左上臂放射,持續3至5分鐘,休息後自行緩解,這是最重要的冠心病的徵兆。

2、體力活動時出現胸悶、心悸、氣短,但休息時自行緩解。

3、反覆出現脈搏不齊,不明原因心跳過速或過緩。

4、飽餐、寒冷或看驚險影片時出現胸痛、心悸。

5、出現與運動有關的疼痛,包括頭痛、牙痛、腿痛等。

6、夜晚睡眠枕頭低時,感到胸悶憋氣,需要高枕臥位方感舒適,熟睡、或白天平臥時突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需立即坐起或站立方能緩解。

7、性生活或用力排便時出現心慌、胸悶、氣急或胸痛不適。

8、聽到噪聲會心慌、胸悶。

9、下牙痛:有一些下牙痛用止痛藥無效,而做全面檢查後發現為冠心病心肌缺血所致,用冠心病治療的藥物治療後下牙痛消失。下牙痛和下頜痛往往是冠心病發作的訊號,50歲左右的人,特別是男性,出現服用止痛藥不能緩解的下牙痛,口腔科檢查又無明顯牙齒病患者,應考慮是否患有冠心病,及時到醫院做檢查,以便確定診斷。

以上都是比較常見的冠心病的徵兆。為及早發現冠心病,中老年人要注意冠心病的徵兆。另外,40歲以上的人應定期做檢驗,從某些檢查資料來發現潛在的病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