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乙肝肝癌會傳染嗎

乙肝轉肝癌患者具有傳染性肝癌屬於癌中之王要中西醫結合治療早期的肝癌患者如果身體狀況尚可可以採取手術切除的方法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手術具有一定的侷限性它只能切除看得見的癌腫對於殘存在血液和淋巴中的癌細胞無能為力;而放化療介入等療法雖然近期效果顯著但是其毒副作用很大它們在殺傷腫瘤細胞的同時也殺傷正常組織的細胞而這些細胞與組織是人體重要的免疫防禦系統破壞了人體的免疫系統癌細胞就可能迅速發展導致病情加重甚至縮短患者的生命.另外最重要的一點是放化療對於已遭疾病重創和手術打擊的腫瘤病人來說更是一把“雙刃劍”它會嚴重破壞機體免疫系統.在這種時候經刺激後的癌細胞繁殖速度會比以前快200倍.因此在臨床治療後的半年內腫瘤患者切忌以為手術放化療都做了應該沒什麼問題了“高危期”必須引起癌症患者高度重視。

應該採取中西醫相結合中醫整體治療為主西醫區域性治療為輔的治療方法.肝臟是人體最大的消化腺其任務相當艱鉅參與機體的各種消化代謝吸收利用活動.一旦肝功能異常會出現糖代謝蛋白代謝脂肪代射等一系列紊亂.大部分肝癌病人均死於肝功能衰竭或因肝功能異常導致門脈高壓引起的消化道大出血.中藥治療是在辨證的基礎上最大限度地保護肝臟恢復肝功能.重點不著眼於瘤體而在於症狀的改善.症狀好轉瘤體自然穩定或縮小。

癌症本身不會傳染。但如果乙肝在發病過程中有傳染性,可以複查肝功能,看是否有異常症狀。如果肝功能受損,主要用一些護肝藥物進行調理治療,就必須明確是否有肝細胞癌的轉移。如果沒有轉移,應早期手術治療,然後化療和放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