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用太多容易誘發口腔癌

刷牙是我們每天起床後一定要做的事情,每天都接觸到牙膏,最近有報道稱牙膏擠太多或可誘發口腔癌,看了這報道許多人都在驚訝之餘不免擔心,因為自己就是其中一員。我們來看看為什麼牙膏擠太多會容易秀髮口腔癌呢?

口腔腫瘤是口腔內的硬或軟組織出現不正常的增生或病變,多發生在長者身上。口腔腫瘤可分為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惡性腫瘤亦即是口腔癌。

牙膏中有幾種活性成分令人擔憂。牙膏中廣泛使用的化學物質“月桂醇硫酸鈉”被認為可能會導致腸胃病和肝中毒,會令口腔更容易潰爛,患口腔癌。牙膏中的研磨劑也被認為會傷害牙齦,令牙齦更易受到侵害,所以使用牙膏時不要擠太多。

口腔癌的預防措施。1、避免不必要的長時間光照,防止引發唇癌。

2、避免吸菸與喝酒。

3、戴假牙的病人,發現假牙下組織有疼痛、發炎,要及時治療。力爭做到癌的早期發現,早期診斷和早期治療,並堅持定期檢查。

4、平衡飲食,粗細搭配,合理營養,不喝、吃過燙的水與食物,避免刺激口腔組織。

5、拔掉牙齒的殘根、殘冠不能修復的牙,配戴良好的假牙,不刺激組織。

6、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經常刷牙。講究營養的平衡,力戒菸酒,及時治療殘根,殘冠,去除不良刺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