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牙齒咬合紊亂

所謂的,牙齒咬合紊亂其實也就是牙齒排列不整齊的一種現象,通常主要的表現就是縫隙過大,又或者是牙齒過於擁擠,一般而言,不管是兒童,成年人,都存在牙齒咬合紊亂這種不良症狀,務必要及早治療,否則會誘發嚴重的後果發生。

現實生活之中,有很多患者都存在牙齒咬合紊亂這種不良症狀,給他們的牙齒帶來了很大的麻煩,也是十分不利於提高生活質量的。對於牙齒咬合紊亂這種情況情況,需要及早治療。那麼,牙齒咬合紊亂是什麼?下面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吧!
臨床上沒有牙齒咬合紊亂的定義,牙齒咬合紊亂可以理解為牙齒的排列不齊,主要表現在牙齒的擁擠、縫隙過大。現在成年人和兒童都有錯頜畸形的表現,可以求助於口腔正畸醫生進行牙齒縫隙的關閉,牙齒擁擠程度的排齊,給患者帶來健康整齊的牙齒。
牙齒咬合紊亂一般是指牙齒排列或咬合時偏側或疼痛,嚴重時可能出現張口受限或困難,引起咀嚼和進食等一系列問題。牙齒咬合紊亂一般涉及到以下因素:
1、牙齒:牙齒排列不齊或缺失缺損會引起咬合習慣改變,造成紊亂;
2、頜骨:上頜骨和下頜骨之間不協調,可能造成牙齒咬合紊亂;
3、顳下頜關節:咬合肌肉紊亂和不協調也會造成牙齒咬合關係的錯亂。
牙齒咬合不齊,臨床上可以分好幾種,比較常見是前牙區咬合不齊,即前牙擁擠排列不齊。另外還有後牙區的咬合不齊,包括後牙的反頜、鎖頜,也包括正鎖頜、反鎖頜,都是沒有咬合關係。針對這兩種情況,常規採用的是透過牙齒正畸矯治的辦法,把前牙區和後牙區排列整齊,納入正常的牙弓裡,形成正常的尖窩交錯咬合關係,解決了患者美觀的問題以及容貌的問題,同時也解決了患者咬合功能。
通常而言,牙齒咬合紊亂這種不良症狀出現,跟一些患者存在一些不良飲食習慣有關。在咀嚼效率上,好多患者存在於後牙區咬合不齊,導致後牙沒有咬合關係,基本沒有正常的咬合功能,影響患者咀嚼效率,務必要注意一下改變不良飲食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