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痴呆的症狀表現是什麼呢

  老年人痴呆的症狀表現有哪些?老年人痴呆是一種進行性發展的致死性神經退行性疾病,老年人痴呆也是老年人的一種常見病和多發病,當出現老年人痴呆的症狀的時候就應當立即去醫院治療,那麼,老年人痴呆的症狀表現有哪些?下面專家就來為您詳細介紹一下。

  老年人痴呆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1、老年人痴呆行為改變

  行為先見幼稚苯拙,常進行無效勞動,其後可有無目的性勞動。例如翻箱倒櫃,亂放東西,忙忙碌碌,不知所為;愛藏廢物,視作珍寶,怕被盜竊;不注意個人衛生習慣,衣髒不洗,晨起不漱,有時出現悖理與妨礙公共秩序的行為,影響治安。也有動作日漸少,端坐一隅,呆若木雞。晚期均行動不能,臥床不起,兩便失禁,生活全無處理能力,形擬植物狀態。據統計,60%一般在入院後6個月內死亡,80%在入院後18個月內死亡,死亡原因主要為繼發性感染。

  2、老年人痴呆情感障礙

  起初,情感可較幼稚,或呈童樣欣快,情緒易激惹。嗣後表情呆板,情感遲鈍。

  3、老年人痴呆局灶症狀

  在本病病程中,偶可出現局灶症狀。如損害新皮質區最早並最多出現的命名性失語,也可有其他形式失語,以及各種失用、失認、失算症,最終認識能力可全部喪失。

  4、老年人痴呆智力衰退

  最初,常為衰老加速惡化,短期內出現思維遲緩、粘滯與僵化,自我中心更甚,情緒不易控制,注意力不集中,迂贅,做事馬虎。不出數載,便出現惡性型遺忘,由偶爾遺忘發展成經常遺忘,由遺忘近事而進展到遠事,由遺忘事件的細節而涉及到事件本身。即刻回憶嚴重受損,幾小時甚至數分鐘前發生的事都無法回憶,以致時間記憶幅度縮短。最終可嚴重到連其姓名、生日及家庭人口都完全遺忘,好象生活在童年時代一樣,並常伴計算力減退。

  以上介紹的是老年人痴呆的症狀表現有哪些?。我們知道老年人痴呆是什麼了,避免病情惡化,我們就要及時治療老年人痴呆,在生活中我們應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合理的飲食、避免食用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保持愉快的心情對治療有好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