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酸鈉治療膝關節炎有副作用嗎

對於患有膝關節炎症的患者來說,患者不僅僅可以透過手術治療、物理治療的方法來進行診治。還可以嘗試使用注射玻璃酸鈉的方法來對膝蓋進行治療。透過注射玻璃酸鈉,能夠起到緩解關節磨損的情況,同時不會對膝關節有副作用。

關節炎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患者在發作以後會造成行動不便。這類疾病不僅僅會在老年人身上出現,隨著現代人的整體健康素質的下降,很多年輕人也出現了關節炎。那麼採用玻璃酸鈉治療膝關節炎有副作用嗎?
一、玻璃酸鈉治療膝關節炎有副作用嗎
玻璃酸鈉又被稱為是透明質酸鈉,一般是從動物的面板、滑液以及臍帶當中提取。它的成分和人體的成分相似,是比較安全的一種物質。使用它來對膝關節進行治療,一般是沒有副作用的。玻璃酸鈉在進入到人體當中,能夠起到潤滑的作用,可以對膝關節進行覆蓋和保護,起到改善關節痙攣以及抑制軟骨變性的作用。對於一些病理性的關節部位起到潤滑的作用。
但是長時間使用玻璃酸鈉進行治療,容易讓人體對外來的玻璃酸鈉產生依賴,人體當中就會慢慢地減少玻璃酸鈉的分泌。所以不建議患者在膝關節的治療當中長時間使用此類藥物。建議在進行區域性治療的時候,透過口服藥物來配合治療,避免膝關節炎症的惡化。部分患者會對玻璃酸鈉有不適的情況,在注射以後面板部位會出現疼痛瘙癢感,在兩到三天以後就能夠緩解症狀,若症狀還得不到緩解則需要及時停止用藥,並採用合適方法來治療。
二、玻璃酸鈉的作用
1、防止軟骨基質被破壞
患者透過注射玻璃酸鈉,能夠在關節的部位重新形成新的自然屏障,提高滑膜當中的玻璃酸鈉含量,能夠避免軟骨的基質進一步被破壞。
2、提高滑膜的功能
透過注射玻璃酸鈉能夠有效緩解關節摩擦的狀況,能夠起到消除和減少關節磨損以及疼痛的作用,可以對關節當中的白細胞移動以及趨化起到抑制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