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前列腺癌需要做哪些檢查

近幾年很多的男性會患上前列腺癌疾病的,患上這種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生活中人們要注意瞭解,患了前列腺癌就需要及時診斷和治療,患者要了解治療時的檢查方法。那麼都需要做哪些檢查呢?

前列腺癌的主要診斷方法如下:

一、直腸檢查:

前列腺直腸檢查是診斷前列腺癌的主要方法。在80%的病例中可獲得診斷。對45歲以上的病人作直腸指檢普查可早期發現前列腺癌並可提高手術率。

二、顯微鏡檢查:

三、生化檢查:

四、超聲檢查:

可以描出前列腺的切面而反映出病變的範圍。

五、放射性核素掃描檢查:

常用來診斷前列腺癌的骨轉移。

六、X線檢查

七、CT檢查:

CT檢查可確定前列腺癌的浸潤程度。

八、MRI檢查:

MRI檢查可顯示前列腺及周圍組織的病變程度。

九、穿刺活檢:

在前列腺的診斷中臨床症狀與體徵頗為重要,若定期普查體檢可以發現早期的較小病灶。40歲以上有高度患病危險和50歲以上的男性每年應接受仔細直腸檢查或常規體檢,並且應該作PSA檢查。

患上前列腺癌需要做哪些檢查,前列腺癌對男性的危害很大,而且治療起來比較困難,所以男性朋友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預防工作,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雖然不能完全杜絕前列腺癌,但是對預防還是很有幫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