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為什麼容易患上脂肪肝

在現實的生活當中人們一提到白領都感覺到是工作好,而且心情好。其實不是這樣的白領由於長時間的不活動容易患上很多疾病。脂肪肝這個疾病也是白領容易患上的。我們透過下面的介紹來了解一下為什麼白領容易患上脂肪肝?

主要是白領的生活方式造成的,白領人群交際應酬比較多,難免要喝酒,其實很多白領的脂肪肝就是喝出來的。長期大量的喝酒必然會損傷肝功能,酒精進入人體是在肝臟進行代謝,肝功能損傷不僅對酒精的代謝能力減弱,對脂肪的代謝和分解能力也會發生障礙,導致脂肪在肝臟內沉積引起脂肪肝。喝酒越多,脂肪肝越嚴重。

還有不合理的飲食也會導致脂肪肝,如長期的營養過盛,大量的攝入動物脂肪,蛋白質等。過多的能量在體內就會轉化為脂肪而儲存,引起肥胖和脂肪肝。但並不是少攝入營養就會避免脂肪肝,長期的營養不良,缺少蛋白質和維生素也會引起營養缺乏性脂肪肝。

白領一族預防脂肪肝可參考以下三點做法:

1、合理膳食,每日三餐膳食要調配合理,做到粗細搭配營養平衡,足量的蛋白質能清除肝內脂肪。

2、適當運動,每天堅持鍛鍊,可視自己體質選擇適宜的運動專案,如慢跑打乒乓球羽毛球等運動。要從小運動量開始循序漸進逐步達到適當的運動量,以加強體內脂肪的消耗。

3、慎用藥物,肝臟是人體的化工廠,任何藥物進入體內都要經過肝臟解毒。所以平時不要動不動就吃藥。對出現有症狀的脂肪肝患者,在選用藥物時更要慎重謹防藥物的毒副作用,特別對肝臟有損害的藥物絕對不能用,避免進一步加重肝臟的損害。一旦查出脂肪肝一定要積極進行治療

雖然脂肪肝為良性病變,但是也會有1/4的脂肪肝患者會發展為肝硬化,而肝硬化在進一步發展就有可能會發展為肝癌。因為輕度的脂肪肝常沒有症狀,容易被人忽視,如果不治療,發展為肝硬化就不可逆轉了。

可能很多人以為只要改變以前的生活方式,少喝酒,多運動,脂肪肝都會逆轉的。其實這種觀點是錯誤的,輕度的脂肪肝透過各種方式的降脂治療會控制病情發展,但是中度以上的脂肪肝必須進行規範化的藥物治療。

相信大家在看了上面的介紹以後現在應該都清楚的明白了,為什麼白領比其他人更較容易患上脂肪肝,那麼就需要白領同志行動起來,在平時的生活當中做好預防。給自己一個健康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