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不調怎麼辦 試試這些調理食譜

月經不調是婦科疾病中的一種常見症狀,今天小編給大家分享一些食譜,助大家調理一下。

對於月經不調,很多女性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小編建議有月經不調症狀的女性最好選擇食補的方法,那麼月經不調如何調理呢?

月經不調怎麼辦

1、當歸生薑羊肉湯

主料:羊肉。

輔料:當歸、生薑、蔥。

調料:食鹽、味精。

做法:1、將羊肉清洗乾淨,切成小塊,然後冷水入鍋,用大火燒開2分鐘後把羊肉撈出,用清水再衝洗一下;2、將當歸、生薑清洗乾淨,生薑切成片;3、準備一個砂鍋,放入羊肉、當歸、薑片,再加適量的清水,用大火燒開後,加入適量的食鹽,然後蓋上蓋用小火慢燉2小時,出鍋前再根據口味加適量的食鹽即可。

2、黑糯米粥

主料:黑糯米、糯米。

輔料:生薑、枸杞。

調料:白糖。

做法:1、根據吃的人數準備3:1的黑糯米和糯米,然後提前將糯米用清水浸泡1小時;2、將生薑、枸杞清洗乾淨,生薑切薄片,枸杞去殼;3、將泡米的水倒掉,再用清水沖洗幾遍,放入鍋中,再加上適量的清水,用大火煮開,蓋上蓋用小火煮半個小時,開蓋放入生薑、枸杞和白糖,再蓋上蓋煮半小時即可取出食用。

3、絲瓜炒蝦仁

主料:鮮蝦。

輔料:絲瓜、蔥姜。

調料:料酒、食鹽。

做法:1、將蝦的頭、殼和蝦線去掉;2、蔥切成段,姜切成片;3、準備一個碗,把清理乾淨蝦、蔥段、薑片放入碗中,加適量的料酒醃製一下;4、將絲瓜去皮,切小,放入清水中浸泡;5、熱鍋倒油,放入醃製好的蝦,進行翻炒,蝦顏色變紅後,倒入絲瓜片,快速翻炒,加入適量的食鹽和清水,攪拌均勻,蓋上蓋子燜10秒鐘,再繼續翻炒一下即可裝盤食用。

4、赤豆鯉魚湯

主料:鯉魚。

輔料:赤豆、陳皮、玫瑰花、草果、蔥絲、薑片。

調料:胡椒粉、食鹽、料酒。

做法:1、將赤豆清洗乾淨放入鍋中,然後倒入清水,用大火煮開,轉小火煮15分鐘,然後盛出備用;2、將鯉魚清理乾淨,然後再魚身兩側各斜切三刀,然後把陳皮、玫瑰花、草果放入魚腹中;3、將鯉魚放入煲內,加入適量的熱水,要沒過鯉魚,倒入赤豆、蔥絲、薑片、胡椒粉、食鹽和料酒,開火煮20分鐘就可以出鍋裝盤了。(這樣愛(www.zheyangai.com)原創專稿,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