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近視眼怎麼治療呢

兒童近視眼怎麼治療呢?兒童近視眼治療主要採取放鬆調節的方法,如應用睫狀肌麻痺散瞳,配合針灸、理療,改善學習環境,注意用眼衛生,合理使用眼睛等。在此期間,可以暫不配眼鏡,但要每隔半年到一年去眼科門診驗光,以瞭解屈光情況,只要措施及時、得當,假性近視是完全有希望恢復正常的。反之,如果假性近視得不到有效的治療矯正,久而久之就會發展為真性近視。

當確診為真性近視,就應該配戴合適的近視眼鏡加以矯正了。有的家長認為孩子太小,擔心戴上眼鏡就摘不下來,因此能不配眼鏡就儘量不配眼鏡,這種想法是十分錯誤的。就目前來講,真性近視是不可逆的,配戴眼鏡其實就是一種針對性治療。

兒童近視眼怎麼治療呢?

一、是自然恢復法

自然恢復法,該方法主張糾正孩子的不良習慣,透過加強日常防護,來達到視力自然恢復的目的。這種方法對初期發現的處於邊緣狀態的近視患者有效。對於大多超過100度的近視眼,效果不好。隨著課業的逐漸加重,近視的情況會日趨嚴重。

二、是配鏡法

配鏡法,該方法主張給超過100度的近視患者配鏡矯正,以起到抑制視力下降的作用。臨床表明大多數患者如果不戴鏡,視力每年將下降100度左右,不到幾年就成為幾百度的高度近視眼,有的甚至發展成斜視、弱視眼,以至於戴鏡矯正視力小於0.8,限制了就業、參軍等擇業空間。

三、是儀器治療,儀器治療,最近幾年,準分子鐳射手術被多數近視患者所接受,效果也比較好。

四、兒童近視的飲食

飲食可以輔助治療。眼球好比一隻盛滿清水的塑膠小囊,鈣在維持這個小囊的液壓正常狀態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倘若鈣的攝取量不足會使眼球發育異常而致近視的形成或近視度數的增長。一般情況下,正常人每人每天約需鈣8001000毫克,特別是青少年在日常膳食中不可缺少牛奶、豆類、動物骨等食物,以隨時補充鈣的需要。

還有,孩子多喜歡甜食,食入過量的糖可能使體內血液偏酸,從而引起血鈣不足,減弱眼球壁的彈性,使眼軸伸長,播下近視的隱患。需要補充的一點是人體內缺乏維生素B1也會促進近視的發生和近視程度的加深。

青少年應多吃魚、柑、葡萄、西紅柿、胡蘿蔔等富含維生素AD、C、B1的肉類和水果、蔬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