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來診斷檢查心臟三尖瓣狹窄

三尖瓣狹窄tricuspidstenosis多見於女性,絕大多數由風溼熱所致,與二尖瓣狹窄相似。三尖瓣狹窄實驗室和其他檢查:一、X線檢查,二、心電圖,三、超聲心動圖,四、心導管檢查等。

三尖瓣狹窄絕大多數由風溼熱所致,與二尖瓣狹窄相似,風溼性三尖瓣狹窄的病理改變可見腱索有融合和縮短,瓣葉尖端融合,形成一隔膜樣孔隙。三尖瓣狹窄tricuspidstenosis多見於女性,絕大多數由風溼熱所致,與二尖瓣狹窄相似,風溼性三尖瓣狹窄的病理改變可見腱索有融合和縮短,瓣葉尖端融合,形成一隔膜樣孔隙。三尖瓣狹窄可合併三尖瓣關閉不全或與其它任何瓣膜的損害同時存在。右心房明顯擴大,心房壁增厚,也可出現肝、脾腫大等嚴重內臟瘀血的徵象。

三尖瓣狹窄實驗室和其他檢查:

一、X線檢查

心影明顯增大,後前右心緣見右心房和上腔靜脈突出,右心房緣距中線的最大距離常>5釐米。

二、心電圖

II和V1導線P波振幅>0.25mV,提示右心房增大。

三、超聲心動圖

二維超聲心動圖確診三尖瓣狹窄具有高度敏感性和特異性,心尖四腔觀可見瓣葉增厚,舒張期呈圓拱形。透過連續多普勒測定的經三尖瓣口最大血流速度,可計算出跨瓣壓差。彩色多普勒學流顯像可見三尖瓣口右心室側高速火焰形射流。

四、心導管檢查

同步測定右心房和右心室壓以瞭解跨瓣壓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