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火旺吃什麼

肝火旺吃什麼

橄欖我們知道橄欖的果肉是含有大量的鈣,經常食用新鮮的橄欖對身體是特別的好。橄欖味甘酸、性平,可以清熱解毒、消積化痰,滋潤肺喉。吃上幾個橄欖對於清肝火有效。

荸薺據《中藥大辭典》記載:荸薺性味甘、微寒、無毒,有溫中益氣、清熱開胃、消食醒酒的功效。臨床上可用於緩解熱病煩渴、痰熱咳嗽、咽喉疼痛等症狀。凡熱病後餘熱未淨的心煩口渴、口舌生瘡、便幹尿黃等有肝火者都非常適宜食用。

檸檬

檸檬是對護肝有著非常大的作用的,所以肝火旺的時候可以多喝一些檸檬茶。檸檬含豐富的維生素c,被美容界視為製作美白護膚品的重要成分,尤其是夏季推出的美白保養品,檸檬更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主角。喝一杯檸檬水,除了可以排出體內有毒物質外,亦有天然的美白肌膚功效,有助於消除臉部雀斑,還有降火的功效。

山楂如果出現因食用肉食等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導致出現“食火”症狀,可以用山楂煮爛加適量糖食用。山楂,是最好的幫助消化的良友食品,就像清道夫一樣,它可以高速地將攝入的各種食物,變成最容易讓我們吸收的營養物質,並把不利因素遮蔽掉。不光對肉類有效,對辣椒也不例外。

蘋果是水果之王,可以潤肺開胃,生活中也可以經常喝一些蘋果汁。蘋果還能預防和消除疲勞,蘋果中的鉀能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使之排出體外。所以,食入過量鹽分時,可吃蘋果來幫助排除肝火旺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