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前列腺癌如何發現呢

早期前列腺癌如何發現呢?前列腺癌這種疾病在早期很難被發現,因該病早期症狀十分不明顯,即使前列腺內的惡性腫瘤增長到一定程度,壓迫了尿道,也僅僅會引起諸如排尿不暢、血尿、急性尿瀦留等非特異性的症狀,而這些症狀常被認為是前列腺增生的表現。

很多患者在被確診為前列腺癌時,病情往往已經進入晚期。大量的臨床實踐表明,晚期的前列腺癌是不能根治的,最終必將對患者的生命構成威脅。所以說,早期診斷對於前列腺癌患者來說是至關重要的。那麼,如何早期診斷前列腺癌呢?

下面就介紹一下前列腺癌常用的幾種檢查方法:

早期前列腺癌如何發現一、直腸指診檢查

直腸指診檢查是診斷早期前列腺癌的主要方法。由於前列腺緊貼在直腸的前面,因此,透過直腸指診可以摸到前列腺的大小、質地等狀況。正常的前列腺腺體大小約為4釐米×3釐米左右,質地柔軟,表面光滑無結節,兩側葉對稱。當患者有前列腺增生時,醫生透過直腸指診可以發現其前列腺腺體的變化(這時前列腺的體積會增大,但質地並不會很硬)。如果患者患有前列腺癌,醫生透過直腸指診可以摸到前列腺表面突起的腫瘤結節(如果腫瘤的體積較大,整個前列腺的質地都會變得很堅硬,像一塊石頭一樣)。

早期前列腺癌如何發現二、經直腸超聲檢查

透過經直腸超聲檢查,醫生可以發現患者的前列腺內有無結節。當前列腺內出現結節,但結節體積較小,或者結節生在腺體的內部時,透過直腸指診往往摸不到。但透過經直腸超聲檢查卻可以發現這種異常結節,從而使前列腺癌被及早發現。而且,經直腸超聲檢查,醫生還可以判斷患者腫瘤體積的大小,以及腫瘤有沒有侵犯前列腺的包膜,這對於前列腺癌的治療很有幫助。

早期前列腺癌如何發現三、血清前列腺特異性抗原測定

前列腺特異性抗原是目前診斷前列腺癌最為敏感的標誌物。雖然在正常人的血液中也能檢查出前列腺特異性抗原,但是當血清前列腺特異性抗原升高到一定數值時,就提示患者的前列腺記憶體在癌細胞。一項研究發現,在經血清前列腺特異性抗原測定並且最終被確認為患有前列腺癌的473例患者中,有40%的患者是經直腸指診檢查沒有被發現的。目前,由於血清前列腺特異性抗原測定在臨床上的普遍應用,使前列腺癌患者的確診時間平均提早了5~8年,這就為挽救該病患者的生命提供了更多的時間和機會。

以上就是對前列腺癌的簡單介紹,與前列腺癌致病因素有關的人群,建議要做好前列腺癌的預防措施,根據醫生的指示,然後做具體的治療,希望患者能夠早日康復!

相關文章列表

1.長期煙飲酒可能引發口腔癌>>>

2.測試自己有沒有陰莖癌>>>

3.你知道睪丸癌的分類麼>>>

4.為什麼會得睪丸癌?>>>

5.子宮肌瘤常見的發病原因>>>

5.胃癌應該去哪個醫院治療>>>

5.子宮肌瘤的臨床表現>>>

5.哪些人容易得睪丸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