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初期有什麼症狀表現

任何疾病在發病的初期都是有一些症狀表現的,只不過我們可能都不是特別的重視,其實老年痴呆在剛發病的時候也是有一些不太明顯的症狀表現的,老年痴呆是老年人最常見的一種疾病,該病的發生不僅給老年人帶來影響,還跟家人以及子女帶來很大的影響,因此我們更應該瞭解老年人的初期症狀表現,及時發現對治療有很大的幫助,那老年痴呆初期有什麼症狀表現呢?

老年痴呆初期的症狀表現

1、近事遺忘突出的症狀是記憶障礙,常是近事遺忘,甚至瞬間即忘,事後也想不起來,即使別人提示也想不起來,總是忘記剛發生的事情,經常性手裡拿著某物而找某物,剛吃過了飯說未曾吃,但對以往的陳芝麻爛穀子的事情可清楚記得。家屬有時還會誤認為患者記憶力不錯。

2、詞不達意,絮絮叨叨言語表達不流暢,含混遲鈍,常忘記一些字詞。本來想表達一種意思,說出來的卻是另外一種意思,不能確切表明自己的意願。有時贅述,對一些無關的事糾纏不放,嘮叨不停,總是反覆不停地說,或言語重複,語無倫次,令人費解。

3、忘記熟人的名字走在街上,明明是老熟人卻叫不出對方的名字。

4、敏感多疑認為親人對自己不好,子女不孝。懷疑自己的東西被家人或鄰居給偷走了,經常把貴重的東西變動地方藏起來,而實際上放得並不隱蔽。自己東西找不到總懷疑別人。

5、情感冷漠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甚至對過去感興趣的事情也覺得索然無味。

6、性格改變情緒不穩,喜怒無常,易激怒傷感,抑鬱、任性、自私、幼稚或與兒童斤斤計較。

7、計算力下降早期計算力變慢,逐漸出現計算錯誤。上街買菜,簡單的賬目算起來很費力,甚至根本不會算了。

8、定向障礙主要是時間和地點的定向錯誤,如對時間的感知談漠或混亂,不知當時所處的時間和地點,經常出門後找不到回家的路,且記不清從何處來,到何處去幹什麼等。

我們要是能掌握了老年痴呆的症狀表現就能在老人發病的時候第一時間發現病情,這樣對疾病的治療是起到了非常關鍵的作用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