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甲狀腺6.9怎麼辦

每個家庭都盼望著能有個健康的孩子,一個孩子是一個家庭的希望和幸福。每個準媽媽都希望自己和孩子能平安健康,因此準媽媽在懷孕期間特別注意很多的事情,唯恐稍有不慎,自己和孩子就有危險。那麼孕晚期甲狀腺6.9怎麼辦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從妊娠第二十一週至第四十週,胎兒自身甲狀腺產生的TH逐漸成為胎兒甲狀腺素的主要來源,母體甲狀腺激素僅作為補充,佔百分之十,因此母體對甲狀腺激素的需求也發生改變。對於那些甲狀腺功能異常的患者,應該在整個孕期都定期複查甲狀腺相關激素的水平,以便及時進行用藥的調整。

2、甲狀腺功能減退可能導致妊娠女性發生妊娠期高血壓疾病、自然流產、早產、胎盤早剝、胎位不正或臀位,而且,有研究表明,妊娠期甲狀腺激素缺乏可能導致後代的神經、智力發育障礙,甚至導致胎兒畸形、圍產期死亡和低體重兒等。

3、而甲狀腺功能亢進可能導致心衰、甲狀腺危象、流產、早產、畸形兒、胎兒宮內發育遲緩、足月小樣兒、胎兒甲狀腺功能紊亂,胎兒甲狀腺腫等等異常。廣大女性在備孕時即應該進行甲狀腺功能的篩查,若有任何異常應及時進行治療,待甲功正常後方可妊娠。孕期應該儘早到醫院進行甲狀腺功能的普查,最好是發現妊娠以後,或者妊娠六到八週以前就去醫院進行檢查,若發現有異常及時治療和處理。

綜上所述,孕晚期甲狀腺6.9怎麼辦,如妊娠前無甲狀腺相關病史,是初次出現促甲狀腺激素偏高的情況,被稱為亞臨床甲減或者甲減合併妊娠狀態,需要進行治療,而藥物的選擇、藥物的劑量需要諮詢專科醫生,不能自己隨意用藥,以免影響胎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