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糖尿病什麼症狀

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特殊型別,臨床資料資料顯示,有2%~3%的女性在懷孕期間會發生糖尿病,多發生於妊娠的中晚期,且多見於肥胖和高齡產婦。妊娠糖尿病患者發生早產、難產、巨大兒、先天畸形等的機率明顯高於無糖尿病的孕婦的胎兒。那麼,孕晚期糖尿病什麼症狀?

1、吃喝正常,但孕婦會感覺體重下降,感覺非常沒精神,而且尿量比正常要多。

2、妊娠糖尿病會使得孕婦體內對水的需求量增大,而當水份供不應求的時候就會引起面板乾燥,從而出現瘙癢的症狀。

3、正常情況下妊娠前期可能會有噁心反胃的感覺,但到了孕晚期這種噁心反胃感還沒有消除反而更加嚴重,如出現劇吐,有可能患妊娠糖尿病。

4、由於不斷增大的子宮女性上廁所的機率可能會增加,但是如果過於頻繁,如晚上睡後還要起夜很多次,要注意是否是妊娠糖尿病。

5、孕晚期妊娠糖尿病怎麼辦,以下給大家介紹幾點:

(1)飲食治療:不論糖尿病屬何型別和病情輕重或有無併發症,是否在用胰島素治療都應嚴格執行和長期堅持飲食控制。多吃粗糧、膳食纖維,補充蛋白質等。

(2)孕期母兒監護:若患了妊娠期糖尿病,在整個懷孕期間無論病情是否嚴重,都應在醫生監督下嚴格控制飲食並定期檢查身體,密切監測血糖變化,及時調整胰島素的用量,才能避免疾病惡化,造成嚴重後果。妊娠32周以後應每週檢查一次,除了注意孕婦的情況外,還應密切關注胎兒的發育,胎盤功能等,必要時住院。

綜上所述,孕晚期糖尿病對孕婦和胎兒影響是很大的,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導致胎兒先天性畸形,所以在懷孕期間約24-28周的時間段,要到醫院進行糖尿綜合症的篩查,以便可以提早發現患妊娠糖尿病,及時採取有效的治療措施,有利於減少缺陷兒的出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