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腿疼痛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腰腿疼痛的治療方法主要分為藥物治療、牽引治療、物理治療和中醫治療,藥物治療一般是服用一些消炎鎮痛的藥物,但是這些藥物具有一定的副作用。牽引治療和物理治療治比較常用的治療方法,可以減輕疼痛感,中醫治療主要包括中醫推拿和針灸。

不論是年輕人還是中老年人都可能會出現腰腿疼痛的症狀,尤其是對於一些經常運動的人來說,在運動過後腰腿疼痛會更加明顯。腰腿疼痛並不是很嚴重的症狀,但是如果出現持續性且逐漸加重的疼痛,則會影響到日常的生活,這需要及時的採取治療措施,避免病情加重。那麼,腰腿疼痛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一、腰腿疼痛的藥物治療
患者會出現劇烈疼痛的感覺,需要使用消炎鎮痛的藥物,比較常用的藥物有非甾體消炎鎮痛藥、中成藥、肌肉鬆弛劑和維生素類的藥物。但是大多數消炎鎮痛藥物會出現一些胃腸道反應等副作用,所以需要謹慎使用。
二、腰腿疼痛的牽引療法
透過牽引療法可以使受累的軟組織充分休息,鬆懈粘連的神經根,還可以減輕壓迫,有利於充血水腫的吸收和消退,從而緩解疼痛的症狀和解除痙攣。除此之外,透過這種療法可以切斷疼痛的惡性迴圈,有利於脊柱後關節細微異常改變恢復正常,還可以使滑脫的椎體復位。
三、腰腿疼痛的物理治療
物理治療具有鎮痛、消炎、鬆懈粘連和興奮神經肌肉等多種作用,比較常用的物理治療,包括低、中超短波和短波,透過這種治療方法可以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力,從而使炎症消散,減輕疼痛感。這種治療方法沒有痛苦,也沒有副作用,是比較理想的一種治療選擇。
四、腰腿疼痛的中醫治療
1、中醫推拿
中醫推拿可以使突出物回納,還可以改變突出物和周圍組織的關係,具有消炎鎮痛的效果。透過這種治療方法可以促進病變軟組織的毛細血管擴張,增加血管適應性,加快血液迴圈,從而達到治療的目的。
2、中醫針灸
中醫針灸是治療腰腿疼痛比較常用的方法,主要是透過刺激穴位,起到通經絡,加快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和增加肌肉鬆弛的效果,還可以激發機體的內在功能,從而起到治病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