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如何飲食

  大部分高血壓患者的早期症狀都不明顯,即使出現一些早期症狀也很容易被人們忽視,高血壓的這一特性也給治療帶來了一定的難度。所幸的是,高血壓的治療方法並不單一,在有效治療高血壓疾病同時,高血壓的飲食也很關鍵,飲食療法還可以治療疾病。

  【芹菜粥】就屬於高血壓的飲食療法眾多方法中的一種。選用芹菜連根120克,粳米250克。將芹菜洗淨,切成六分長的段,粳米淘淨。芹菜,粳米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燉至米爛成粥,再加少許鹽和味精,攪勻即成。

  【菊花粥】也是常見的高血壓的飲食方法。選用菊花末15克,粳米100克。菊花摘去蒂,上籠蒸後,取出曬乾或陰乾,然後磨成細末,備用。粳米淘淨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至半成熟,再加菊花細末,繼續用文火煮至米爛成粥。每日兩次,晚餐食用。

  【綠豆海帶粥】也經常出現在高血壓的飲食中。綠豆、海帶各100克,大米適量。將海帶切碎與其它2味同煮成粥。可長期當晚餐食用。

  高血壓的飲食療法種類繁多,我們就不在這裡一一地為廣大朋友詳細解說,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妨看一些有關高血壓的飲食療法的相關知識。掌握和了解高血壓的飲食療法,可以輕輕鬆鬆透過吃,吃出健康,治療疾病高血壓,真是一舉兩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