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帕金森的護理需要如何進行

  帕金森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的發生對患者的影響是十分大的,所以患者想要早日恢復健康是患者的希望。做好帕金森的護理可以促進患者的康復,同時做好帕金森的護理需要從多面進行,大家一定要謹慎處理。那麼,做好帕金森的護理需要怎樣進行?下面就請專家來好好的介紹一下吧。

  帕金森的護理措施:

  1、預防感染:由於患者容易患支氣管炎或肺炎,因此,在出現咳嗽或發燒時要馬上處理,免得嚴重感染隨之而至。

  2、預防便秘:鼓勵病人增加身體活動,飲足夠的水,在每天飲食中增加纖維性物質如蔬菜等,必要時或迫不得已時才用通便藥物。

  3、飲食指導:儘可能讓患者獨立進食,但必須避免嗆咳,讓患者細嚼慢嚥,晚期患者下鼻飼。食物應高蛋白、高熱量並多進食含纖維較多的水果、蔬菜。

  4、清潔衛生:在浴盆內或淋浴池板上鋪上一層止滑的東西如橡膠墊,並可在浴盆內放置一把矮凳,以便讓患者坐著淋浴。長握把的海綿、洗浴用的手套等有助於患者洗浴。刮鬍子使用電動刮鬚刀,使用紙杯或塑膠杯刷牙。

  5、心理開導:建立良好的護患關係耐心傾聽患者的訴求、細心解釋患者的病因、發病過程、轉歸,讓患者瞭解自己,並讓患者明白該如何康復。尊重患者,稱呼患者不要用床號代替,鼓勵患者積極參與各種***活動,向患者傳遞社會資訊,幫助患者與患者交往,激勵戰勝疾病信心,提高帶病生活質量。

  做好帕金森護理需要怎樣進行?以上就是對帕金森的護理介紹,相信大家有了很好的認識,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來做好對患者的護理工作,這樣可以加快患者康復的腳步,再結合好的治療方法,可以讓患者早日獲得健康人生。在此祝所有帕金森患者早日康復。專家提醒:治療帕金森要選擇科學有效的治療方法才可以為患者提供重獲加健康的希望。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請諮詢我們線上專家,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有關這方面的知識,可以繼續瀏覽我們的網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