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護理晚期的帕金森病人呢

帕金森的危害不容忽視,但是儘管如此對帕金森的護理工作大家卻不是特別熟悉,帕金森的護理至關重要,特別對對晚期的帕金森病人來說更是如此,晚期帕金森病人需要家人和護理人員細心的護理,只有對晚期帕金森病人進行正確的護理才可以減輕帕金森的危害,那麼如何護理晚期的帕金森病人呢?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

護理晚期的帕金森病人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帕金森的護理注意居室的溫度、溼度、通風及採光等。根據季節、氣候、天氣等情況增減衣服,決定室外活動的方式、強度。如何護理晚期的帕金森病人?動活動肢體,加強肌肉、關節按摩,對防止和延緩骨關節的併發症有意義。結合口腔護理,翻身、叩背,以預防吸入性肺炎和墜積性肺炎。晚期的臥床病人要按時翻身,做好面板護理,防止尿便浸漬和褥瘡的發生。

2、帕金森的護理宜注意病人活動中的安全問題,走路時持柺杖助行。若病人動作笨拙,常多失誤,餐食中謹防餐具。無法進食者,需有人喂湯飯。穿脫衣服,扣紐扣,結腰帶、鞋帶有困難者,均需給予幫助。如何護理晚期的帕金森病人?若病人入廁下蹲及起立困難時,可置高凳坐位排便,這些都是帕金森的護理事項。

3、注意膳食和營養,如何護理晚期的帕金森病人?老年人胃腸功能多有減退,還可合併胃腸蠕動乏力、痙攣、便秘等症。此外,本病肌張力明顯增高,肢體震顫,能量消耗相對增加。還有些病人存在不同程度的痴呆、食慾減退等。故在病人的營養方面應注意調理。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提供多種維生素促進腸蠕動,防治大便秘結。患者出汗多,應注意補充水分。

如何護理晚期的帕金森病人?護理晚期的帕金森病人的方法主要有以上幾種,相信透過以上介紹之後大家對此已經非常清楚了,由於帕金森病的發生對病人造成了極大影響,這種影響不僅表現在身體危害上,還表現在心理危害上,因此注意做好帕金森病患者的全面護理是非常有必要的,只有這樣才可以促進病情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