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多久可以洗澡洗頭刷牙

剖腹產一般指剖宮產。剖宮產術是產科領域中的重要手術。由於麻醉學、輸血、輸液、水電平衡知識以及手術方式、手術縫合材料的改進和控制感染等措施的進步,剖宮產已成為解決難產和某些產科合併症,挽救產婦和圍產兒生命的有效手段。

腹產以後十天可以洗澡的,剖腹產以後兩天可以洗頭的。每天可以刷牙的,平時要多增加營養,多喝雞湯排骨湯,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溫開水,多臥床休息。洗澡的時間不宜過長,水溫不宜太低,保持體溫,浴室內空氣要流通;而且只能淋浴,不能盆浴,洗澡後要及時將水擦乾,穿好衣服再出來,頭髮最好用乾毛巾包住,以免受風著涼。

產後注意事項:大量補充水份。剖腹產產婦應該在月子期間喝大量的水。這不僅是預防便秘也是有利於哺乳。護理傷口。產後儘量不要有大動作,在咳嗽或大笑的時候可以用手撐住傷口或用枕頭頂住腹部以上,有助於減輕疼痛感。好好護理傷口,預防感染。如果出現傷口紅腫甚至發燒等跡象,應該馬上就診。細心觀察惡露。產後產婦陰道分泌物大大增加,但是隨著身體逐漸康復,惡露的量會有所減少,惡露的顏色應該也會從鮮紅色逐漸變為粉紅色,最後變成黃白色。細查惡露是剖腹產產婦必做的功課,如果發現惡露有異常應該馬上就診。衣著要寬鬆。產婦應該選擇大一號的繫帶子內褲或平腳內褲。可做適量的運動。術後6-8周的時候,可以開始做一些中度運動量的活動,但一定要得到醫生認可才可以進行。剖腹產產婦身體若要徹底恢復到孕前水平,視乎個人情況,可能需要幾個月到一年的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